作文推荐: 我心中的长征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长征到底是什么?说白了,它是一次长途的跋涉,二万五千里的长途跋涉。跋山涉水已然是艰苦的,但它又不单单是跋涉——它是一次反击,悲观的说,是一次逃亡。
从古至今,都有逃亡的人。一个人的逃亡,是黄昏下的心神俱疲,是连彩霞映在面颊上也无法掩饰的黯然神伤。这样的场景,在一个局外人看来,恐怕都会为之流泪。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人总会给我们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然后徐徐消失在那本没有边界的地平线上。
而长征,是一群人的逃亡。我曾认为,长征的步队,也会像是一群在如血残阳下一边没有方向地疾驰着,一边凄惨地嘶鸣着的野马。即使终极获得胜利,这过程中的被动,也足够狼狈和伤情,让人不堪回想。
当他们翻越雪山,看着身边的人,早上还在一起说笑着,到了第二天的向阳再次升起的时候,积雪没有融化,而身边的人,已经被风雪带走,永久地驻留在这座山上。我认为,他们会就此屈服,可纯挚的冰雪虽化为无情的冰柜,隔中断着温度和生命,但被冰封的身体里还在其中永存着神圣的情怀,仍旧不屈地明示着他们的无所畏惧。
当他们穿越草地,一望无际的翠绿是最为绝望的颜色。走着走着,忽然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池沼变成了隐藏的杀手,凹陷的泥潭中只留下一顶军帽。我认为,他们会就此屈服,可他们只默默地向军帽致敬,让军帽上的红星激励他们前进的脚步,晖映着他们前进的方向。
最让人赞叹的,不是走下去,而是怀着乐观的心态走下去。在这样的步队中,只要有人轻叹了一口吻,那绝望的雾气便会被世人的目光托起,托到没有轮廓没有边际的天空中,托到那循环的晨昏时刻,又往复着开始新一轮的逃亡和伤情。可好像他们的情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自身肉体的痛苦与否,而是升华到了另一个难以理解的境界当中。
他们不畏惧牺牲,不会为恶劣的情境而过分悲伤,不会为看不到但愿而感到绝望。他们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他们依然在每一次克服难题后欢呼雀跃。他们不像是黑夜中被命运驱赶着、被动的逃亡者。他们像是怀着雄心壮志,仿佛总能看到前方的光明;像是心中涌动着但愿,就要一步步走向黎明。
虽说悲壮的情怀虽然让人感触不已,但是这种乐观的精神则更加让人赞叹。艰险的情境并不是长征在我心中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而是这种乐观的情绪和精神,让我敬佩,让这长征被赋予了更多绮丽而非沉痛的色彩,也让众人朝圣一般对这隽永的故事口口相传。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心中的那朵花作文(篇三)
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隐藏着一朵永不褪色的荷花,她在不同的角落散发着阵阵香气,给我一次又一次启迪。
记得那一年阳光明媚,雨水充足正好是荷花开放的大好时机,在我家的门前有着一片荷花潭,在微风的吹佛下显得格外动人,当路人经过我家时总是忍不住要摘一朵,可是没等他们的手离荷花一尺时就被我制止了。
有一次,我带着表妹去婶婶家玩,婶婶热情的招待了我,在不禁意间我看到表妹手中握着的荷花不舍得放下,忽然从房里走出了只有四岁的表弟,表妹看见表弟来了连忙张开双臂想抱住表弟,表弟仿佛很喜欢表妹手中的荷花,总是哭着哀求表妹把荷花给他玩,表妹伸开了双手把荷花给了表弟,表弟十分高兴,拿着荷花在婶婶面前显摆,婶婶拿过荷花抱起表弟,将荷花仍到地上踏扁了,表妹连忙扶住婶婶的脚,想把荷花接过来,可谁知婶婶毫不留情,将表妹的手踩的鲜血直流,荷花碎了,表妹起荷花的碎片泪水涌了出来。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婶婶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表妹,通过这件事情以后我的心中开始对婶婶充满了阵阵不满,事后,表妹带着伤心离开了我家,临走前我又一次从水潭中摘下一朵最大的荷花送给了表妹,表妹接过荷花,在阳光的衬托下,那朵荷花仿佛已经和表妹容为一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