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偶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前,相信大多数人的偶像都是某某明星,很惭愧我也不例外。虽然我对明星没有多大的关注,但是至少一提起某某偶像,我还是能够认得出的。但是一个月前开始爆发的疫情,让很多人对偶像的定义产生了动摇,也开始重新定义偶像。我也开始审视自己,突然豁然开朗,原来我之前所崇拜的所谓偶像,并不是我们应该追随的,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也只有他们才能担起如此重任,他们才是我们真正该追的星,该致敬的偶像,该致敬的英雄。他们是谁呢?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是谁挺身而出冲在抗击肺炎的第一线?是他们,是那一位位默默无闻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地与病毒一次次地对抗,为的就是救死扶伤。可是谁又能想到他们很多人都还只是20几岁的孩子,但是穿上那套衣服,他们就变得无所畏惧,扛起了抗击肺炎这个重担。一个倒下,后面还有无数的人义无反顾的冲上来,这就是我致敬的英雄。
谁说老了就一无所用,我国著名呼吸道专家钟南山院士却诠释了什么叫做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高龄了,本是可以安享晚年的年纪了,但是国家有难,他义不容辞。xx年前他是抗击非典的功臣,而如今,疫情面前他仍挺身而出。这样一位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好医生,能叫人不崇拜?不敬佩吗?这也是我致敬的英雄。
什么叫做中国速度,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的建成就是最好的诠释。在正常情况下本应该需要两年多才能完成的工程,却在短短的10天内就完成。这是多少人日以继夜的辛勤劳动换来的,饿了就随便吃点,困了就随地躺下,就是这样不间断的工作创造了中国速度,谁也不想要这样的中国速度,但是为了让更多的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我们需要这样的速度,这速度的背后饱含了太多人的辛苦和心酸。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这就是我致敬的英雄。
疫情爆发以后,全国人民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但是人们很快从恐慌中缓过劲来。有的人四处筹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用品,有的人无偿捐献钱和物,有的人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饭菜,有的人义务地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等等,这样的善举数不胜举。虽然他们都只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甚至你连他的长相都没看清楚,但我知道,他们是我致敬的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恐慌过,害怕过。但是是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一次次地把我们从泥潭中拉了出来。从这次疫情中,我体会到了其实世界并不是没有黑暗,只是有些人帮我们把黑暗挡住了,让我们看到了光明。这是谁呢?这就是我们最应该崇拜的英雄,他不是特定的每个人,而是千千万万的平凡又可敬的人,这是我致敬的英雄,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
夜幕徐徐降临了,我站在窗口,仰望天空,一轮明亮的月亮高挂在空中,它是那样的贞洁,那样的锦绣。看着月亮,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好朋友陆科含。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刚来到这个班级,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安静地坐在位置上,观察着这个目生的教室和一些目生的同学。我仔细地端详着她。她有着一头黝黑的短发,眼睛大大的,特别引人喜爱。她的脸圆圆的,脸上带着片片红晕。就连她的皮肤也是白白的。这是一个多么漂亮的小女孩啊!我连忙跑过去,和她打了声招呼。互相交换了自己的名字。很快,我们便成为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互相承诺过,要在好朋友有难题的时候去帮助她。
就在一天的晚上,夜自习的下课铃声响了起来。哦!天哪!我还有良多功课没完成呢!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离开了座位,一手拿着点心,一手拿着牛奶,边品尝边聊天,我不禁羡慕起来。可我还有那么多功课呢,假如去,又要铺张良多时间了。我无奈的又埋头苦做起来。合法我写着功课时,一包点心和一盒牛奶“从天而降”,我抬起头,只见陆科含笑眯眯的看着我。我微笑着接过来,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你。”
徐徐地,同学们都离开了教室,教室就只剩下值日的人和我的好朋友陆科含了。我看着陆科含,他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架上的书。哦,她在陪我啊。“喂,小陆,你快上去吧,不用等我了。”我看着她满怀歉意的说。“不要紧,你岂非忘了我曾经允许过你,在你有难题时,我会帮助你的。现在我就要实现我的诺言。”陆科含微笑着看着我。
我惭愧极了:假如是我的话,我肯定会由于时间关系而早早的抛下她,到宿舍去了。我的刹那间发涩了,此时一定红彤彤的了吧!于是,我赶快转过脸去。
又过了好一会儿,连值日的同学也有说有笑的离开了教室,整个教室安静极了。我的心里整理时不安起来:连打扫的都走了,陆科含也应该等不急了吧。哎,这也不能怪她,都怪我功课做得太慢了。不外,我仍是忍不住往书架那儿瞧了瞧。呀!陆科含竟然还在等我。我的心整理时荡漾起一朵朵打动的涟漪……
我望着窗口那轮皎洁的明月,它是那样的明亮,在这个漆黑的夜晚,它照亮了大地。此时我的心也被照得亮堂堂的。
陆科含,你给我的情谊,我会永远记住,你那信守承诺的精神也值得我的学习。陆科含,你就像那轮明月,照亮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