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一 雨
蜗牛,大家一听到这个动物一定都十分熟悉,每每到了夏天蜗牛就蠕蠕爬出来了。我们四年级也曾观察过,但不是很仔细,只记得这蜗牛背着一个壳儿,像一座小房子,有两根长的触角和两根短的触角,并且这蜗牛壳上有很多圈,十分有趣。你看了我这点儿观察,一定认为我十分粗心。但我知道大家一定在平时边没有留意吧,因为这蜗牛太不起眼,人类随便一踩,就死了。但我却觉得它是那么的了不起,每天都要背着这么重的壳儿闯天下,并且它的爬行速度也十分慢。它没有大象那么大,也没有兔子跑得快,更不会像鹰一样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飞翔。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我在草坪上发现了几只蜗牛,只见蜗牛在吃草,我起了一点疑心,蜗牛会吃草?(我的科学知识可浅短了),我就随手抓了几只,放在一个花盆上天天的观察。
作文分享: 都是撒谎惹的祸文章(示范文档)
放学后,我满面笑容地面对着给我开门的妈妈,我以为会和平常一样换来妈妈的微笑,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此刻的妈妈脸上乌云密布,仿佛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你是不是偷偷拿了家里的钱?我没有!三个字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我害怕了,担心再次被惩罚。不说实话,不要进门。妈妈转身关上了门,我被关在了大门外。天使和恶魔再次出现,天使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说吧,说实话吧,他们一定已经发现了,要不然你就回不了家啦,你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能撒谎。天使和恶魔又打了起来。
最后,在门口站到脚酸的我还是选择了说实话,说实话的结果是我在地板上跪了整整两个小时。妈妈说要让我长长记性,一为不经过大人允许就拿钱,二为撒谎。这次撒谎的代价依然很痛,我的膝盖都跪到麻木了。撒谎后的日子过得真不容易,总在担心谎言被拆穿,最后还要被惩罚,以后我再也不能撒谎了。
撒谎,也许也能给你带来一时的解脱,但是一句谎言必须要绞尽脑汁地想出更多的谎言去圆它,最后呢,仍然会被拆穿。在《论语为政》中有一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其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别人不会相信他。由此可以看出古人把诚实守信看得十分重要,作为后人的我们更应注重诚实守信才对。
记得那一次是我和哥哥、嫂嫂一起去的焦作草莓园摘草莓。
到了以后,我们一个人提一个篮子,一个人负责一个大棚,我们开始攻击草莓。我按照哥哥教我的方法,摘了满满一篮子的草莓。过了一会儿,哥哥跑到车里拿了一个小桶。洗过草莓后,我看着红红的草莓,一手抓了好几个,忙往嘴里塞。可是被嫂嫂打住了,嫂嫂说道:快去洗手。我以最快的速度洗完手,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嫂嫂的面前。就是为了饱眼福、饱嘴福。可惜,嫂嫂只给我了一小部分的草莓。
过了一会儿,哥哥和嫂嫂把镜子拿了过来。我一看,原来是吃的太快,把草莓汁沾到嘴边了。看着镜子中的我开心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