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鲁滨逊出生在英国一个家境不错的家庭中,但是他觉得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幸福。于是,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乘上一艘船,开始了他的旅途。可是,那艘船不幸在海上遇到了暴风雨和海盗,他被迫来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但他没有在岛上饿死,他靠着自己的勇敢、机智在岛上造房子,种粮食,养家畜,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家。二十八年后的一天,有一艘因暴风雨停靠在小岛边上,于是他乘上了这艘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对鲁滨逊在坎坷的经历中坚强不屈的精神很佩服。我们跟鲁滨逊相似的是父母给我们创造了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们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父母把我们送到学校学习,他们可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啊!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珍惜这份幸福呢?
有些同学湖跟父母闹别扭,耍脾气,不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我们已经习惯了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优越条件。像温室里的花朵,不经历风雨,没有受过生活的磨难,根本无法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读了这本书,鲁滨逊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想我们应该学会自立,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让父母放心。
同学们,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学习,不万事依赖父母。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付出辛勤的汗水,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