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过新年,有说不尽的趣事,让我最记得的是在除夕夜放鞭炮了。
那天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守岁,要守到十二点。快到十二点时,听到一阵又一阵的放鞭炮声音,我一时性起,问妈妈:“我也能不能放鞭炮?”“当然可以,”妈妈边拿鞭炮边说,“不过只有两条鞭炮。”“那我和弟弟每人放一条鞭炮。”我说。
于是,我和弟弟拿着鞭炮下到一楼。还是弟弟胆大,快速地点燃引线。突然,鞭炮“辟里啪啦辟里啪啦”地响了起来,那声音震耳欲聋,我吓的赶紧躲起来。十几秒后,没声音了,但不知怎的,我的耳朵有点听不清楚,我责怪弟弟:“为什么,你不把鞭炮扔远点儿,我都快耳聋了!”这时姐姐下来了,我只好让她帮我放鞭炮。虽然我这次没放到鞭炮,但明年的今天我一定要放鞭炮。
过新年,有说不尽的趣事,下次再跟你们一起分享。恭喜发财,红包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