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放鞭炮记叙文其四
在一年一度的十二月三十日晚上,人们把放烟花爆竹视为民间重要的习俗,在我的老家湖南,亦是如此。
今天我们除了吃年夜饭,去街坊邻居家拜年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今天一大早,我就拿着划炮像往常一样,用力一划,猛的一扔,“叭”的一声,炮在空中爆炸,闪出一道红色的火花,我情不自禁地就欢呼了一声,还把旁边的小狗吓了一大跳。
到下午,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来玩鞭炮。我先选了一个叫“飞天鼠”的小炮,看了包装,就敢肯定这烟花很美丽,结果让我大跌眼镜,第一个射出来的小烟花就是个炸弹,俗俗俗,不好看。这次哥哥好眼光,选了一个”烟雾降落伞“,”呯“的一声巨响,随即一个黑团子在空中弹开,落下一个降落伞,缓缓地飘到我手上。弟弟看见了就跑过来抢,"我也要玩,我也要玩",接着,姐姐又拿起星星炮,几个人一起点,闪闪发光超级漂亮。随着美丽的烟花散落,洒了一地的欢笑。我和哥哥姐姐们玩得不亦乐乎,到最后,大人们还在凌晨12点时燃放了大型的观赏烟花,美丽极了!
[优质日记] 放鞭炮周记(篇二)
新的一年又来到,家家户户放鞭炮。穿着新衣戴新帽,看着春晚团圆到。在新的一年里我王艺恒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过大年除了走亲访友,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了。三十晚上爸爸和大伯带着我和弟弟下楼放鞭炮和烟花。首先登场的是“彩色烟花”它喷出来的烟火有金色的,有银色的,红的,绿的,五彩缤纷的烟花真 是绚丽多彩。接下来出场的是“孔雀开屏”它先由一个孔喷出金色的烟火,接下来五个孔一齐喷射,真是五光十色绚丽饶人。然后我们的“万紫千红”登场了,把它的引火线点着等几秒钟,天空就开了 花:有的像金黄的菊花,有的像粉红的牡丹,有的像火红的玫瑰······真是万紫千红啊!
烟花在空中飞舞,欢笑在空气中弥漫。这就是年!中国的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人心中都怀揣对来年的期盼。我心中也有对来年的期盼,期盼姥姥姥爷在今年大丰收!期盼老 爸老妈的生意兴隆!期盼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期盼我的学业有成!20xx新的一年,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