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气息慢慢地弥漫在空中,春节地脚步慢慢地向我们走近;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灯笼,贴上了对联。在春节里,放鞭炮便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习俗,这便成了我们小孩子的乐趣。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的孩子们都跑了出来,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花炮。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大家高兴地又蹦又跳,看着手里的鞭炮,互相对比谁的鞭炮更有特色,谁带的更多,那鞭炮便成 了大家在一起炫耀的资本。我当然也不例外。有些人,拿着“小型炸弹”向我们扔来,“砰”的一声在人群中炸开了花,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便扑面而来,使我们的刺激性得到了满足。而有的孩子根本 不畏惧,放起了“三层楼”“小鞭炮”“双响炮”。“三层楼”流光熠熠,似珍珠落下人间,鞭炮噼噼啪啪,给春节又增添一份红火,“双响炮”震耳欲聋,仿佛駆走了一切邪气,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放鞭炮,是我们小孩春节中最有趣的事情,在夜晚绽放的烟火,绚烂无比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