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分享】 春节放鞭炮每日一记
春节有很多让人高兴的事情。最让我高兴的就就是我和弟弟去楼下放鞭炮。
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吃完团圆饭,我和弟弟像飞一样地跑了下去,到了小花园中,我就琢磨着怎样更好玩。终于,我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弟弟用一根铁棒将土挖开,然后,我将一个点燃的“地雷”扔了进去,弟弟快速地把土埋上。然后,我们就躲到一棵大树后面,等我们还未完侍藏好,只听见后面“嘭!”的一声巨响,我和弟弟身上都有就是泥,我们先就是吓得一怔,然后被彼此的模样乐地“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一直到我们手中的炮放完,而我们也变成“泥娃娃”了,才停下来。接着,我们又放了冲天炮,老鼠炮……。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老鼠炮,它飞出去的时候还“吱吱”地发出声响。就像就是在说:“我要上天!我要上天?? 笨砂?痔云?
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之际,黑暗的天空中开始到处燃放起了烟火,看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我和弟弟都兴奋得在那里大喊大叫了起来……
春节,就是孩子们玩的日子,还就是大人们访亲探友的日子。妈妈带着我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春节,多么令人难忘啊!
[日记示例] 春节放鞭炮每日一记(篇二)
由于眼睛十分柔软,强烈的爆炸冲击常会对眼睛造成严重伤害。所以,为预防眼睛被鞭炮炸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放鞭炮时佩戴一副眼镜。但需要注意的是,佩戴的这副眼镜必须不能够是玻璃镜片的,因为一旦镜片被炸裂,对眼睛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树脂镜片是放鞭炮时佩戴眼镜镜片的最好选取,因为这种镜片即使被炸破裂也不会划伤眼睛。
一旦眼睛被鞭炮炸伤,来到医院之前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做任何处理。与其他外伤不同的是,任何按、压、揉、碰的行为都会对炸伤的眼睛造成进一步损害,即便是用清水冲洗,家用消毒液涂抹,都会增加感染的危险。
此时最就应做的事情,是尽快就近去医院请医生进行处理。如果眼睛未受到明显伤害,没有出现疼痛、流泪、异物感等症状,则将眼周围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