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带我跟老家的表弟到院子里放鞭炮。爸爸先让我将一桶烟花放在院子的空地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引线,然后就迅速的撤离,只见一道道火光直冲云霄,伴随着响声,这些火光在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我和弟弟都高兴的拍手。爸爸问我:你想不想试试呀?听到后我又是兴奋又是紧张,还有点点害怕,但最后我还是勇敢的决定亲自去尝试一下。
于是爸爸又把注意事项告诉了我一遍,并挑了一个引线稍长的烟花筒给我实践,并且爸爸始终在一旁监护。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打火机靠近引线,刚一点燃我扭头就跑,等我跑远了,正好烟花开始发出声响,不一会儿我放的爆竹也在夜空里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