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连续几个月时间的学习,学生们一听到老师宣布“放寒假了”!就马上整理好东西,犹如刚挣脱出笼门的鸟儿,冲出校门,四下疯狂的散去。一到家,学习的事情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不过最疯狂的可不是学生们——
过年前,最疯狂的地点是商场和超市。只见各种各样的招牌上都写着“狂减”、“打折”、“亏本”、“清仓”---就这样,人们的心被小贩牢牢的“钩”住了,恨不得把口袋里的钱全用来买“鱼饵”了。所以,店家的生意自然很疯狂了!
酒店老板的账单也很疯狂。现在很多人家的年夜饭都在酒店里订,而且还要提前下手,不然的结果就是:老板喜滋滋的对您说“不好意思,顾客朋友们,本店的年夜饭早已被人们疯狂的抢订完”!
车站的人群更是疯狂。很多人都要回老家过年,必然要有交通工具喽!而飞机票的价钱又让多数人“无福消受”,自然就把目光放到火车及公共汽车上。在车站等车的人们归心似箭,行李的拿法被分为了扛、拎、背三种,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穿梭。有的人幸运的买到了卧铺票;有的人买到了硬座票;还有的是连座票都没买到的人,就是站也得站回老家去!火车进站了,人们争先恐后的抢着进入车箱,唯恐自己被落在这个站台上一样。多么疯狂的一群人哪!
最疯狂的还要数夜空。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显她那神奇的、变化万千的舞姿。你瞧,那些烟花一会儿变成花环,一会儿变成小动物---如梦似幻。在星星和烟花的衬托下,夜空显得分外妖娆,格外疯狂——这是我和那些笑得欢天喜地的人最由衷的想法。
瞧啊,那疯狂的夜空、车站、酒店、商场---瞧啊,那疯狂的人们---瞧啊,那疯狂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