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这是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呢?原来是我们在玩“根据动作猜词语游戏”。
游戏规则是:“两个同学上来猜词语,一个同学来描述这个物体,或者做动作。另一个人根据动作或语言猜出词语。但是表演者不能说出这个词的某一个字,否则游戏失败。
先上场的是王锡铭一组。大屏幕上出现了2个大字:聊天。场下一片哄堂大笑。依我看,这个词确实有些难猜。可是还是难不住这对活宝。王锡铭一看到这词就傻了眼。过了一会儿,他说:“网上QQ可以干什么?”可是,沈俊延却无动于衷怎么也张不开他的金口。一旁的卓名津急了。脑子都不动就脱口而出:“聊”。正好被老师听见了,罚了10积分。沈俊延也听见了,想了一会儿,终于金口大开:“聊天。”
接下来是茅涵予和夏雨婷出场了。只见屏幕上出了“奥迪A6”。场下的人都在窃窃私语。“这什么破题目嘛?”“这题目怎么那么奇葩呀。”可是,夏雨婷却不慌不忙地说,“你家什么车?”场下一片哄堂大笑,“你问这个东西有屁用,难道你知道他家开奥迪吗?”场下的人说。夏雨婷又换了一种方法:“4个连环是哪个车的标志。”可是,茅涵予还是不懂。夏雨婷只好使出她的必杀技“拆字法”。正好前面猜的词语里有“奥”字,经过夏雨婷的提示。她终于说出了一个字“奥”。在夏雨婷的拆字法下,她终于说出了“奥迪A6”4个字。
这个游戏使我们明白:做任何事都要团结,需要一定的默契。团结一心,其力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