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作文700字
不是因为在最美的时光,我才是最好的自己,而是我做了最好的自己,才能遇上最美的时光。
做最好的自己,莫让浮华遮望眼。
年少的方仲永吟诗作对可谓奇才,本应顺理成章努力学习,却因为贪图荣华富贵而环谒于邑人,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泯然众人矣。他若是单单用一颗纯真的心看待自己取得的小小成就又怎会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反而有人越是成功才越深沉。《花千骨》热播时,赞誉的洪流向赵丽颖翻涌而至,作为一个虔诚的演员,不见她在聚光灯下炫耀自己的辉煌,反而在摄像机前为下一部电视剧奔波劳累。如此谦逊才如此骄傲,她的努力配的上她的运气。
做最好的自己,用坚强做人生底色。
“生病是我的职业,业余才是写作。”这样调侃自己,当真是忽略了人生的失意,忽略了病痛的折磨,史铁生才有如此强大的内心面对地坛,面对母亲。还有凭借一条小鸡腿活得精彩的尼克胡哲,对他来说他和普通人并无差别,他甚至还去挑战跳级冲浪,以常人没有的勇气与坦荡面对自己的内心。
他们始终执一份坚强,尽管有过失意,想过放弃,但却也用最纯的坚守活出最好的自己,换得一片风雨之后的七彩蓝天!
做最好的自己,让理性战胜盲从。
经济学里用“羊群效应”来描述商家的从众跟风心理,一旦有一只羊起身,其它羊便骚动起来,全然不顾不远处的狼群。因为盲从,“会峰阁”被改名唤作“琅琊阁”;因为盲从,《非常完美》带动了《全城热恋》的低俗。在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保持清醒的头脑十分重要,不要因为顺耳的好话而忽略了真正需要的忠言。如韩寒所说“抛弃盲从,活出自己,才是真正的人生!”
前人们那些纯粹美好的过往已然是他们最美时光里绚烂的一笔,最好的他们成就了最好的时光!
就让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吧!就让那青春的光芒一直亮在破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