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自信照耀我们成才的明灯作文700字
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照耀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
先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俄国著名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有一天在排演一出话剧时,女主角突然因故不能演出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实在找不到人,只好叫她大姐担任这个角色。他大姐以前只负责管理服装道具,现在突然演主角,便产生了自卑胆怯的心理,演得极差,引起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烦燥和不满。一次,他突然停下排练,说:“这场戏是全剧的关键,如果女主角仍然演得这样差劲儿,整个戏就不能再往下排了!”这时,全场寂然,大姐久久没有说话。突然,她抬起头来说:“排练!”一扫以前的自卑、羞怯和拘谨,演得非常自信,非常真实。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高兴地说:“我们又拥有了一位新的表演艺术家。”
这是一个发人深思的故事,为什么同一个人前后的表演有天壤之别呢?这就是自卑与自信的差异。
世界科学领域本来应该拥有更多的牛顿、爱迪生、达尔文和爱因斯坦,世界文坛本来也应该拥有更多的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罗曼·罗兰和狄更斯。然而,许许多多本来可以成为杰出人才的人都被埋没了。被什么埋没的?自卑!
许多人因为自卑,就没有勇气选择奋斗的目标;因为自卑,在事业上就不敢出人头地;因为自卑,就失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因为自卑,就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自卑就是自我埋没,自我葬送,自我扼杀!一个人若想拥有无悔的青春,写出人生瑰丽的诗篇,就要摆脱自卑的困扰,点亮自信的明灯!
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失、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走出自卑的峡谷,点亮自信的明灯吧!你,我,他,我们大家都应该成为学习的强才,生活的强者,我们的生活将因此而绽放瑰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