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只要敢于克服困难就会获得成功。这是我在看过《新兵马强》后深刻的感受。
在《新兵马强》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一位坚持不懈又勇敢执着的男子汉。从刚入部队连枪都拿不稳的搞笑小伙子,到经过自己努力后变成一位在战场上脱颖而出的威风凛凛的战士。他在一次次坚持中成长,让观众们从心里佩服他!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马强在平时生活中的那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在一次战斗中,马强匍匐在地,排除种种干扰,全神贯注地瞄准目标,一声枪响,敌人被打得落花流水片甲不留。经过这一次战役,马强获得了他人的赞赏,就连以前嘲笑讽刺马强的人都被他这种毅力所折服。马强从心底发出了最灿烂最美丽的笑容。这就是成功的喜悦!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发生在两年前暑假里的一件事……
记得那年炎暑逼人,太阳发出刺眼的光芒,人们都躲在家里吹冷气,街上偶尔有几个行人也是踏着急促的步伐,急着躲避那让人窒息的太阳,我和几个同学邀约去爬茶山。刚下车,我便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好高啊!面对峻秀的山峰,望着重峦叠嶂的竹林,我们群情激奋,纷纷表示要爬上茶山顶峰薄刀岭。说干就干,大家拿上自己的东西开始了征程。刚开始还有说有笑,渐渐地,笑声越来越少,汗水将我们的整个后背都打湿了,眼前的一级级石阶越来越险峻,我们的步子也越来越沉重。到了半山腰,大家都气喘吁吁,坐在石梯上再也不想动弹,我犹豫了,待在这林里有一丝难得的清凉,但我却看不到山顶的风景了,我还能继续坚持吗?在短暂的思考后,我告别了同伴,一个人向着山的更高处走去。
独自一人爬上山顶,真的比我想象中要困难许多。我一面顶着烈日,一面又期待着薄刀岭的优美风景。最终,我登上了薄刀岭。站在顶峰,放眼望去,一片竹海,风起竹涌,十分浩瀚。山的一侧是层层叠叠的茶树,一沟一梯。醒目而壮观,山风清凉宜人,似乎全身的暑热与疲惫都随风而去,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不禁欣慰地笑了。
世界上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庆幸自己也曾像马强一样选择了坚持。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坚持,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看到山那边更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