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小学生作文蚂蚁搬馒头其七
在一个美丽的黄昏,夕阳把天空染得金黄一片,我在路旁发现许多蚂蚁在一个小土堆上来来往往。我想:这个小土堆一定是蚂蚁们的隐蔽堡垒。于是,我饶有兴趣的地蹲下来观察它们。
看着这些蚂蚁匆匆忙忙的样子,于是我想:它们是去上班吗?有可能。它们周末去上班吗?如果不上班,那么它们是怎么分辨是周几的呢?我猜测,它们是到别人家去看新闻联播,就知道是周几到了。因为暑假住在外婆家时,也经常有蚂蚁跑进来。
这是时,我看见一只小蚂蚁搬着一块小指头大大的馒头走向蚁巢。这块馒头比他的身体至少大100倍,但他还能搬得动。他的力气可真大呀!小蚂蚁把馒头搬到一个绿豆大的洞口前我真替他着急!这么大块的馒头,怎么从这么小的洞口搬进去呢?只见这只小蚂蚁从馒头上啃下一小块,轻轻松松地搬进洞里了。过了一会儿小蚂蚁从洞里出来,又啃了一小块搬进洞里。它就这样来来去去,把馒头一点一点地啃下来,一点一点地搬进洞里。
看完蚂蚁搬馒头,时候也不早了,该回家了。我边走边想,蚂蚁搬馒头真有趣,虽是小蚂蚁,却有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