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有尖尖的、有宽宽的、长长的,各种各样,“琳琅满目”在地上随处可见,但就是这不起眼的东西体现了出了秋天的美。
秋天的树叶固然不像春天的那样鲜嫩多汁,也不像夏天的那样翠绿丰满,但它有自己的特点。它就似乎一个人一样,经历了春雨、电闪雷鸣,成为了一个成熟稳妥的人,他身上的黄色就是岁月的沧桑。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柳树叶,它的“头”尖尖的,叶边上有一棱一棱的小刺,弄在手上感觉痒痒的,手摸上去的感觉砂砂的。捏上去感觉它的厚度很薄,颜色黄绿黄绿的,感觉它很脆弱,好像打一个喷嚏就要掉下来似的。
我还观察了柿子树叶,大多数树叶都被虫子咬过,有良多叶子都垂了下来,叶子很宽大,上面的“经脉”非常显著,摸上去滑滑的,捏上去也是薄薄的,颜色还很绿,但不是那种翠绿、深绿,而是一种浅绿。
秋天的树叶真是别样风貌,各展雄风。但到秋天快结束的时候,这些叶子都会掉下来,为冬天做预备,融入树根,变为营养,继承为树木服务!在所有树木中,我敢口出狂言“最属秋天的树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