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们凌晨2点便起床了。妈妈说我们要去爬海拔1612米的天柱峰去看日出,我们兴奋、激动、毫无困意!从南岩出发全程4.5km的路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同友,黑漆漆的山路上也不觉孤单,结伴同行经过了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这时的太阳还没起床呢!稍等片刻,终于看到蛋黄从七彩的光环和层叠的山峦中缓缓升起!真是太壮观了!我都不知道怎样形容,你们还是自己去看吧。
不知道何时,我与书本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喜欢阅读,也喜欢书本的特殊香味,故小时便听得有人云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如果有人要我把书比作什么,那么我愿把它比作一把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读书他会让你变得有深度,晓事理,懂情趣,明是非,也会让你不再孤独,会让你在以后的爱情中不只谈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评论琴棋书画诗酒花,所以,读书人注定是一位幸福的人。读书可以开启幸福之门。那么开启幸福之门的前提是我们要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智慧的头脑去选择,这是一个人的品位的两极分化,择好书,会读书。在此我既说到了读书,我便希望大家学会区分。其实书也是分好坏的,所以才有了一个热议的话题,那就是“读书是否有益。”其实我个人认为因人而论,就比如世界上有一种鸟类,他它们吃了含有剧毒的虫,然而他并没有死,反而它们的羽毛变得比原来更加有光泽。一位文学家也说过,一个内心的正直的人,即使看到了有害的书,他依然能够汲取营养,可前提是我们要有这样的毅力,故不可以轻易去尝试。其实我认为书本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能让我们在烦躁不安的时刻忽然安静,它能让我吾日三省,它能让我坐于家中而通晓天下事,也能让我在人生迷茫之际,为我指点迷津,固然生活无趣,它也能一添新趣!对我而言,幸福一字并不遥远。手握一卷方得安心,我就能与幸福彼此同行。固然,那时的我也会对读书有所迷茫,就比如“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很久,我经常扪心自问,所谓的颜如玉和黄金屋到底在哪里!说什么颜如玉,道什么黄金屋?却始终不见踪迹!后来才发现,原来以前理解之差矣!现在想来方有所悟,可道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果胸中有墨,心中有了顿悟,何愁没有那黄金屋与颜如玉呢?书中游览方可知天地,故读书人是幸福的人,所以我认为幸福与当下人仅一步之遥,那便是闲暇之余,书本浏览,品味别样的生活乐趣。书籍是幸福的桥梁,而我愿意与你同行,全民阅读从此刻做起。我爱读书,书为我解开了许多的不解之谜书,给我一双观察事物的慧颜,书为我的生活带来了种种乐趣,有了它,我就拥有了通向幸福之门的钥匙;有了它,我就能拥有心系天下苍生的宏愿;有了它,天涯海角也近在咫尺!既然这样,我为何不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