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与黑夜同行壹篇
惧怕黑夜,也许是每个人心底都抹不去的一种情愫吧。
小时候,一到八九点钟就被爸妈催着上床了,一天说不忙但也总能很快的进入梦乡,那个时候的梦是没有黑夜的,但有时候因贪玩稍稍迟些上床就不巧的避开了进入睡眠的最佳时段,要好久才能睡着,这时望着两段窗帘之间依稀可见的一点点光照在房间里,而周身却是黑漆漆一片,不免感到恐惧,动画片看多了就会认为某只怪兽要突然跑出来吃掉自己,亦或是小偷会趁着大好月色入室抢劫,不懂与黑夜同行的我,一味的恐惧竟然也能安然入睡。
而现在,我再也不可能有八九点就进入梦乡的了,也不可能会因为恐惧,睡不着觉,而枕头上的一滴滴泪水也终究不会是留给怪兽的。
黑夜不再陌生,每当作业繁重是黑夜陪伴着我。每当失意悲伤,也是黑夜听我倾诉。不由的,对于黑夜也从心底生出了一种别样的情感。
不知从何时开始,黑夜成了自己精神的寄托,也不知从何时起,总会在黑夜看看书,写写字,画会画。深夜食堂永远没有深夜,书房给人慰藉。
后来我渐渐开始熬夜,开始与黑暗同行。不是想要逃避什么,只是因为在深夜的时候,父母都睡了,竞争对于手都睡了,世界都睡了,终于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我变得开始享受把黑暗披在身上的感受,把黑暗当做一个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在与黑夜同行的这些时间里,我到也学会了不少,当我与朋友闹别扭不顺时,黑夜告诉我要珍惜一段难得的友情,少年时代友谊是最纯洁的。当我难过失意时,黑夜告诉我,要振作起来,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当我迷茫无助时,黑夜告诉我路还很长,要自己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寻找光明。
那,我去寻找光明了。
我常常这样对黑夜说,黑夜总是付之一笑,于是我便睡一个好觉,再用120%的精神去面对第二天初升的太阳,我总认为这对黑夜太不公平,为你只能在夜深人静时陪伴我,而在白天只能躲在角落一个人生活呢。
黑夜说,他生来就是陪伴我们,让我们去寻找光明的,我们能与他同行,并找到最后的胜利光明,他就完成了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