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是一杯热茶,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爱,可以是一句话语,滋润别人的痛心;爱,可以是一种牵挂,表达出对别人的思念。时代在变换,爱也跟着在行走,永不停息。
一个快乐的星期六推开窗,我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闭上眼,伸出手,感觉阳光在我手上舞动。我被欢乐的歌声所吸引,探出头,一棵年轻的歪脖子树上,战列着一排小鸟,领头站在中间的是鸟妈妈,它的孩子们双双站在两旁,慢慢张开翅膀,脸上似乎挂着漫漫笑意,跟着妈妈吱吱呀呀的唱着歌。它们的歌声似乎唤起了许多小生命,不仅仅是鸟宝宝们。它们歌唱生命力,它们在诵咏自己的欢乐时光,表达对生活的向往,由衷的给大自然带来快乐。
去了公园,“爸,小心点!”我一听到,便马上找到声音,是一位中年男子搀扶着一位白发老人。看到那个老人执着要自己走,用力推开他儿子,可能因为某种原因,那位老人的双脚总是不灵活。我悄悄的跟着。只见他的儿子很是担忧,跟着紧紧的。慢慢的我听到了原因,是那位白发老人得了病,四肢都不灵活,需要多运动。我也体会到了老人的那份执着,觉得自己可以解决,忘记自己得了病。我同时也看到浓浓的爱意:是老人为了不耽误儿子的时间,自己努力解决困难;也是儿子孝顺父母的爱与孝心。我被这样的场景感染了,望着湖边,思索着。
傍晚,我回到了家门口。看见几位奶奶提着篮子,大概是到菜市场买菜吧。几个小孩在花园里和爷爷们玩耍,甚是开心。这时一位奶奶突然转身回走,有点匆忙,往公园走去。原来是找到了自己的孙子:“你要吃什么菜啊?奶奶帮你买。”可爱的小孩笑嘻嘻的回答:“西红柿、土豆…………”奶奶放心的摸了摸小孩的头,一个劲的说好,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爱,又被我发现了。
时间在流逝,人可以变换,但是爱不可以消失,因为爱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