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假如一切从头再来作文
思思再次看着窗外,不知道有多少次了,“砰”妈妈把窗帘拉上,“快去写作业!”又是这句话,思思拿起笔开始写,“砰”门关了,妈妈走了,思思再次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望着楼下的大楼榕树,记忆如水一般滑进大脑。
终于可以荡秋千了,大榕树上有我和你——旗旗做的秋千。坐在荡一会儿,觉得无聊了,就把脚踩在坐的板上,双手紧握着绳子,轮到我的时候,你就在后面推。这时闭着眼睛,秋千荡得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急。
“叭”,“发什么呆呢?快写”!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记忆,书本一个一
个地摆在眼前,我又拿起那黑笔,在书上圈圈点点。“砰”妈妈走了。
天蓝蓝的,风筝在空中翱翔,你说,你的风筝是你舅舅送给你的,说是从外国带来的,之前都舍不得拿出来放,今天是第一次。你把线放得很长,想要超过我,但每次都失败。
“叭”,“干什么呢?还不写作业!”我再去给你拿几本,我只好拿起书,翻开页码,继续写。
你告诉我,你以后想当画家。
“嗒”,妈妈拿来了书,我再一次从记忆中跌出来,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了,但我不想离开过去。你是我的好朋友。
假如一切从头再来……
[精选日记] 年轻的爱 - 每日一记(示范版)
去年的时候,我偷偷的瞒着月亮姐姐(对妈妈的淘气称呼)恋爱了。
起初我也是没有想过会和他会有那么些感情花事的,虽然他还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虽然他真的很会笑,笑起来也真的很迷人,很灿烂。但我还是固执的根据自己的择偶观把他狠狠的排除在外。别的不为,只因为他的个头偏偏矮我了那么些许。
记得那时八月底,我结束了自己充实的暑期兼职工作,为了避免大家分离不必要的小伤感,悄悄的收拾好行李准备翌日返家。可是就在那天傍晚,他匆匆的奔到我的宿舍门外,砰砰砰急促的敲开了门,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泪流满面,向我叙说了他的一往情深。我惊愕的看着面前像孩子一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大男孩,眼泪也轻轻柔柔的流成了曲折的小河。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在眼泪中开始了一段年轻的爱情。
他是典型的南方孩子,细皮嫩肉,唇红齿白。话不多,爱笑,笑起来会露出整排洁净的牙齿。戴一副小黑框眼镜,颇有一番书生气,是一个活脱脱的奶油小生。不过这个奶油小生经常会做一些十分可笑的事情。
记得第一次看他擦眼镜片的时候,我张大嘴巴吃惊的都快掉了下巴,他斯斯文文的摘下眼镜,温柔的呵小口气,然后猛地一下扯起衣角就敷在镜片上来来回回的认认真真抹擦起来,看着那股认真的劲儿,那一连串搞笑的动作,我恨不能上去抽他两下,何来的专注?还有一次,他来看望我,朋友们调侃到:“你男朋友还真是秀气呵,婉约派的,绝对是婉约派的啊。”我心底是明白这句话的,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他是应该多点北方男儿的阳刚之气的,不过没有也罢,内心的阴柔之美寄居在男性俊朗的外表之内也别有一番独特之意。我抬起头笑了笑,说:“你多是看惯了北方男子的豪放粗犷了呢?”他听了后也忙忙的牛头不对马嘴的小声的嘟囔到:“我们是南北结合疗效好!”大家一愣之后,扑哧的一声笑翻了全场,他涨红了脸无辜的看看我,又看看大家,悻悻的埋下头拨弄着饭菜。
平心而论,那时我们恋爱有一阵子了,我对他的感情也还是那么一回事,不冷不热,也不太上心,因为他还是没有那么的让我一下子就能下定决心的倾心一恋吧。而他也总能察觉到,不高兴的别过头,委屈的埋怨我的不认真,我摇摇头,心里乐呵呵的感叹到:果真啊!都说南方的男孩很小气,我今个儿真是长本事了,领教了。“爱情是个持续着的漫长动作,应该给彼此充足的时间来了解。”我偷乐后认真的对他这么说道。他没有在说话,却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宽容。
在以后的仰俯之间,时间匆匆背驰而去,我们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开心的,难过的,欣慰的,失望的,点点滴滴的大事小事。从这些细微的伤感中,摩擦中,我慢慢的了解了他,也包括他的家庭,他的交际,他的为人,他各个方面的好与坏,真与切。我越发觉得他有许多值得我欣赏,值得去爱的优点。而最让我喜爱的是他的稳重,稳中求实;他的自信,有尺有度;他的诚实,不虚不瞒,他的孝顺,爱母惜父。而他的这些优点也都在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感染着我。可是他也有最让我头痛的缺点,那便是爱哭。往往我们是男女大换角色的,我像个大男人似的安慰他那个令人可笑又可气的泪花点点的“小女人”,原本错的是他,被几滴眼泪这么一闹,全成了我的不是。我总觉得他是故意这样欺负我来着的,因为在外面的他,在朋友圈子里的他,在工作中的他,都表现的那么的淡定。冷静的处世,灿烂的笑。
他也曾严厉的批评过我浪费的陋习,吃饭的狼狈姿态,走路的弯腰驼背,无时间观的不礼貌,跷二郎腿的不雅等等。不厌其烦的一遍遍,一次次的纠正我。虽然我总不满他的“教导”,但也慢慢的在他的“调教”中规矩了起来。懂得了感激,学会了爱。虽然途中悲伤的哭过,但也灿烂的笑过,我们相处的很真,很快乐。
后来不久,我们分手了。没有吵过,没有闹过,只是彼此抱着电话狠狠的哭了一场。感怀过后,我慢慢的懂了,年轻的爱,无论曾经如何的疯过,喜爱过,原来都是逃脱不了失败的宿命。那曾经的关怀,曾经的相伴,曾经开过的一树绚烂的美丽回忆,都会在顷刻间烟消云散,不复存在。不管爱的希望多么的丰盈婀娜过,一转身,一道别,再多的眷顾,也敌不过现世俗媚的一腔悲凉。我安静的立于穿梭的人群中,默默的看着那些同我一般年纪的少男少女们,自问着他们此刻幸福的笑靥还能够停留多久?然后轻轻的微笑,默默的合十了双手,虔诚的祈愿着在这炎凉的世态中,面对以后的分离,希望他们不会同我般如此伤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