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最喜欢的端午节文章范例
中国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秋节、重阳节。但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传说那天爱国诗人屈原听到自己的国家快要灭亡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抱起一块石头纵身跳入江河里。直到现在,人们一到端午节就吃粽子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每当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我家也不例外。今年端午节我还学会包粽子呢!刚开始,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拿出两张粽叶,把它平摊在桌子上,放一些糯米,再放一、二块排骨和板栗,然后放一些糯米盖好,最后拿筷子搅匀、折好。可是我用力太猛,叶子碎了,还好糯米没漏出来。我就用绳子把粽子捆紧,结果太紧了,叶子全碎了,米也漏了。在这慌乱之中,我没把粽子包好,却把糯米洒了一地。但是我没有放弃,想起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小心翼翼地包起了粽子。在外婆的指导下我终于包好了。香喷喷的粽子煮好后。我找出了自己包的那个粽子,咬了一口,真香啊!这种味道真是让我回味无穷。
我喜欢吃粽子,所以我很喜欢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