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都吃过粽子吧。都知道粽子十分好吃!大家看着这粽子都觉得包粽子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是包粽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放假后,我早早地来到外婆家,外婆家山好水好处处好啊!来到外婆家我就想尝尝外婆包的粽子了。我去问外婆:“晚上给我包粽子吧!。”“好好”外婆眉开眼笑地说。
过了一会,我看见外婆拿着一片片长长的叶子,我连忙跑过去问:“外婆这是什么呀?”外婆严肃地说:“这是粽叶。”“粽叶?”我迷惑不解地说,外婆笑着说:“傻孩子,粽叶就是包粽子的叶呗!给你晚上包粽子用的。”“噢……原来是这样啊!”我摸摸脑壳着说。我立即跑过去对外婆说:“外婆我也要洗。”“好好”慢慢洗。我摸着粽叶上面都有一粒粒的脏东西,我就用力地刮来刮去。因为我刮得太用力竟然成了俩半,外婆看了说:“慢慢来。”弄这个要慢慢地搓像这样外婆一边说一边做给我看没过一会粽叶上变得干干净净了。
时间过得好快,晚上到了,我来到了炉灶前看外婆怎么做粽子,看外婆弄得这么快我觉得应该很简单吧!我上前向外婆一样把粽叶的前端对折,然后用双手把粽叶弄膨胀起来,把出来的叶子给凹进去,再放进一层米饭再放进一块肉块,再把剩下的空间填满米饭,把剩下的粽叶个塞进去,最后在捆上白线,然后就做好了。一个小巧灵珑的小粽子就做好了。最后,还剩下一个小尾巴。真可爱!
寒假我学会了好多!
作文阅读: 我学会了踢毽子作文)
我喜欢打羽毛球,喜欢游泳,还喜欢滑协力板…..但在这么多的项目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踢毽子。
看别人踢毽子很收留易,真正做起来却很难。那天,我看隔壁的玉姐在踢毽子,而且踢得非常好,毽子被踢起来以后像一个小精灵在空中飘动,好看极了。看玉姐踢得非常收留易,我认为很好学,赶快也买了一个来踢。谁料,那毽子似乎长了腿,我一踢,它不是忽高忽低,就是忽左忽右,我怎么也踢不着它。后来,我找来一根绳索,拴在毽子上,“耶,我终于踢了几个了!”妈妈说:“你要想真学会,就不能拴绳索,必需多练。”听了妈妈的话,我试着将绳索慢慢放松,一个,两个......到了最后,我不用绳索也可以踢两三个了。可我觉得与玉姐仍是相差太远了——由于她一次性就可以踢几十个。于是,我向玉姐请教。玉姐说:“毽子是死的,你是活的,毽子往东,你就往东,毽子跑西,你就跑西,并且速度要快、要准。就像这样…..”玉姐边说边做示范,只见毽子像一个听话的的孩子,在她的脚下上下翻飞,玉姐一连踢了三十多个,我羡慕极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通过我不中断地学习和玉姐细心的指点,几天后,我终于做到一次性踢七八个了,我开心极了!
学会了踢毽子,我觉得要学会它并不难。实在,糊口中不管任何事,只要你专心去做,都很简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