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包饺子-四年级叙事之五
年的最后一天是腊月二十九!
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洗漱完毕之后,简单吃了点早餐,就想着帮辛苦一年的妈妈做点事情包饺子。
因为明天就要过新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我也特别想包饺子,但是妈妈不让我包。然而,在我再三请求撒娇卖萌的绝招都用上了之后,妈妈终于同意我包饺子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哈哈!
然后我就启动了,今天最重要的项目了,开始包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饺子,此时我的内心别提多高兴了!但是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很扁,我又试了试,第二个,第三个依旧如此!
眼高手低,说的就是我这种情况吧!这时我的内心很沮丧!当我垂头丧气之时,妈妈温柔的对我说:宝贝,没关系,你已经很棒了,你能够帮助妈妈包饺子,妈妈已经很欣慰,很感动了。我兴高采烈的说:妈妈,真的吗?我能做的比这更好,妈妈,你能教教我吗?紧接着就是妈妈认真且详细的告诉我,怎样才能包好一个饺子。妈妈说你先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一点饺子馅放到皮上,饺子馅要适量,多了,你包不住,少了包起来的饺子不好看,扁扁的,然后再把两边的皮对折反复的捏紧,一只手的大拇指在饺子的中间,然后其他两只手就这样,慢慢的把饺子往下压弯,像一个弯弯的月亮一样,这样饺子就包好了!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重新拾起了自信心,认真的包起了饺子!这次包的真不错,好事多磨。妈妈笑着说。听到妈妈的鼓励,我干劲十足,接下来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包的好!
通过包饺子这件趣事,,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我还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