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心情作文题材:秋千上的邂逅.wps
每个人都有一双美丽的翅膀,虽然,有的人的翅膀被折断了,但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依然可以重返蓝天。题记
喜欢,一个人,坐在公园的秋千上,让发丝顺着微风。拂过脸颊。轻轻摇动秋千,在皎洁的月光中,划过迷人的弧度。树叶在眼前肆意翻飞,霓虹灯在身旁闪烁不停,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的嘴角微微扬起弧度。
透过密密的树林,瞳孔停留在远方,一把古老的藤椅上。一位老人,微微倚在上面,狰狞的双手,已无法支撑她的整个身体,她只能把全身的负荷寄托在身边摇摇晃晃的藤椅上,可是,为什么她的目光着向这边眺望?回头看看,没人。
是因为我吗?
我走下秋千,小心翼翼地向老奶奶那么挪着步子,看着我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她眼中的惆怅,竟然有金色的光芒在闪烁。近了,近了。才发现,老奶奶本应健壮的双腿,变成了冰冷不堪的假肢。
老奶奶望着我,嘴角扬起了一抹微笑,虽然很淡,但很纯真,很自然,没以一点瑕疵。
一瞬间,不知道是谁,触碰了我的心底最柔弱的一根弦,我的心微微一抖,一阵辛酸在心头泛起。蔓延,荡漾。
我轻轻地叫了一声:老奶奶。
老奶奶笑着看着我,不语。
您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您可以跟我说说,我也许能帮助您解决。我看出来了,在老奶奶的瞳孔深处,隐藏着一丝不易被察觉的哀伤。
老人依旧不说话。
我叹了一口气,消失在月光中。背后尾随而来的目光,让人感到一整凄凉。我加快了脚步,不仅是因为,不想停留在这一个令人猥琐的狭小空间中,而且也因为,不想面对老人那一双充满疲乏与期盼的双眸。
后来,从周围人的口中得知,老人是个聋哑人,后来,在一次车祸中,丧失了双腿,也永远失去了他的孙女。她的孙女,就喜欢坐在公园的秋千上,朝着她微笑
听着,听着。我隐隐感觉到一种晶莹的液体在眼眶中产生,然后,顺着脸颊低落,紧接着,化为泡沫,消逝在一片寂静中。
老奶奶,是帮我当成她的孙女了吗?我想,应该是吧。
不知不觉,脚步又带着自来到了秋千旁,那位老人依旧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着我,不语。
老奶奶,以后,让我来当您的孙女,可以吗?我鼓足勇气,做了个勇敢的决定。
10,20,老人那淡淡的笑容,又在脸上浮起。也许,老人的心,听到了我的言语;也许,老人的眼,读懂了我真心,她微微点了点头。
从天文到地理,从森林到沙漠,从看见到听说。一切的一切,无话不说。虽然有的很枯燥,有的很无味,可每一次,老人都听的很认真,很入迷。偶尔,她的眼里还会闪动着晶莹的泪花,从中,我似乎看见了以为老人对孙女执着的爱,对孙女无限的关怀。一天,二天,三天日复一日,渐渐的,我发现老奶奶心中的阴霾少了,笑容更多了,瞳孔深处的那一抹哀伤,也慢慢地,被快乐占据。
转眼间,一个暑假悄无声息地飘走了,这是意味着,我要与老人分别了吗?我悄悄的来到秋千旁,发现老人依旧在藤椅上静静地张望着,我拉起她的手,希望,能永远地牢记这一场美丽的邂逅。
每个人都有一双美丽的翅膀,虽然,有的人的翅膀被折断了,但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依然可以重返蓝天。
秋千上,是一场美丽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