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怕我在家里偷玩手机,妈妈出门之前把它藏了起来。不能玩手机,只好写作业了。我心不在焉,写写停停。
忽然,丁零一声。是手机!我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哈!原来手机并不远,正在这个房间里。顿时,找手机的念头像魔鬼一样缠上了我,虽然我也劝自己要认真写作业,可是,双手和大脑已经不听使唤了。我放下笔,箭一样窜到柜子旁。虽然家里没有其他人,我也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大概贼偷东西时也像我这样吧。我这里翻翻那里翻翻,把各个抽屉里都找了一遍,没有找到。唉!作业还多着呢,赶紧写作业吧,免得挨揍!
半个小时过去了,作业快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这时,手机又响了一下。我感觉我就像一座活动频繁的活火山,火又要喷出来了,我的脑细胞在造反,使我无法再写出像样的汉字。我再一次做起了贼。和第一次一样,我无功而返。作业要紧,先把作业写完再说,我又回到了书桌旁。
好不容易,作业写完了,找手机的想法更加强烈。我仔细地翻动着每一个角落,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老妈也太会藏了吧。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里,盯着墙上的时钟,无聊地数着数。就在这时候,手机竟然不停地响起来,我激动极了,循着声音,打开衣柜。哇,在这里!我双手捧着手机,原来是一个骚扰电话。
哈哈,这手机终于让我找到啦!
后记
因为我的贪玩,引出了这样一件好事,觉得很有趣,就写下来了。
家长感言
孩子平时爱观察,爱动脑筋。没想到我的一个疏忽,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写作素材。
教师赏析
小作者把找手机的过程描写得详细具体,语言生动有趣,富有童趣,读来让人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