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睡梦中醒来,我轻轻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窗户之外朦胧的世界。
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车水马龙,我有些厌倦这样的世界。放眼望去,城市的另一端,隐隐只能看得见轮廓的地方——那是另外一个“世界”,群山起伏,碧海蓝天。那里有无尽的山峦,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喧闹的大街,安谧、宁静。走在不算平坦的小路上,石头磕磕绊绊,仿佛带走了一切的烦恼,是那么美好。水天一色,大大小小的山峰、碧蓝如洗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与光芒万丈的晨曦融为一体,可以一个人去享受这份来之不易的祥和。仿佛不在这个世界,而是在另一个幻境。幻境也好,现实也罢,那对我来说,真的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啊!脱离了凡尘世俗,真正地跌入了大自然温暖的怀抱中,再也没有人会前去打扰你——前去打扰你身处独一无二的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