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松鼠。
说起松鼠,大家肯定对我非常熟悉,大家肯定是非常想和我做朋友吧!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自己,为的是你们能进一步认识我。
我们的吃食是非常简单的,常吃的是杏仁、榛子、榉实和橡栗。我们吃食的时候,常常竖起身子,像人们用手一样,用前爪往嘴里送东西吃。
我们松鼠是一种漂亮的小动物。俊秀的面容,玲珑的小身体,轻快的四肢加上一条帽缨形的尾巴就拼凑成一只可爱的小松鼠了。
我们松鼠对窝很讲究的,我们把窝做在树林里,用树叶、草和苔藓筑巢。有的松鼠会就地取材,利用鸦、鹊的废巢做巢。我们的窝口有一个圆锥形的盖子,把整个窝遮蔽起来,下雨的时候,水向四周流去,不会落在屋内。
我们一胎通常生三四个,刚出生的松鼠是没有毛的,跟老鼠一样,全身通红。出生后8天长毛,30天睁开眼睛,45天吃果实。我们用爪子和牙齿梳理全身的毛,身上总是光光溜溜的,干干净净的。
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很想跟我做朋友呀!那你们就来找我们吧!记住,世上除了大洋洲没有我们的足迹外,别的地方肯定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