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下雪了,漫天的雪花,大地一片雪白。地上,积得厚厚一层,人踩去,深一脚,浅一脚。世界固然美丽,却也给人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周末,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出去玩。路上的雪积满了小道,厚厚的,像给地面盖上了银白色的毛绒被。朋友萌生了铲雪的想法,我们也都觉得不错,这可以让人们的出行更方便。所以,我们回家拿来了许多工具:扫把、铲子、大簸箕。我们的铲雪任务开始,我拿簸箕把雪倒入旁边的树根里,另一个朋友拿扫把使劲把雪从中间往路的两边扫,还有一个朋友就拿铲子铲雪——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渐渐地出了好多汗。瞧,积雪越来越少,都被我们铲到路的两边了。后来,我们不仅把道路清扫干净,还把铲的雪堆到一处,堆成一个美丽的大雪人。如果你恰好经过这条路,一定会看到这个特别的雪人。
今年什么时候下雪啊?我们还期盼着铲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