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过程中我最大的烦恼就是糊口上的烦恼,它比我学习上的烦恼还可怕。
天天放学回家造作业时,妈妈老是无时无刻地提醒我:要把字写好,背要打直,眼睛离桌子要有一尺远。每当听到妈妈这些唠叨的话语时,我就会不禁埋怨妈妈:主要那么多干嘛?我又不是没有分寸。
就连周末的休息时间,妈妈也要唠叨两句:你今天就这么玩下去吗?
而在平时的糊口中一点芝麻大的事,也让我烦劳。
如今天早上,我吃过馒头后,嘴有点儿干,见家里只剩一点儿水了,就将水喝完了。
临出门的时候,妈妈叫我吧水杯带上,我不干。妈妈又让我拿个苹果,我仍是不干。这一下,妈妈发火了,对我大吼一声,我也只得听话了。在车上的时候,这件事还让我烦劳不已,以至于我一直在车上小生地嘀嘀咕咕。
唉,糊口中的烦恼还有许许多多,都是由于妈妈的唠叨引起的,我真但愿妈妈能改一改她唠叨的毛病了。
什么是仪式感?仪式感就是它使某个日子区别其他日子,使某一时刻不同于其他时刻
成长中需要仪式感,它让平淡无奇的岁月增添了几分色彩与浪漫,更是让这一天与其它日子不同,这种日子让人记忆深刻。比如每周日跟好朋友在一起吃一桌丰盛的大餐,比如学期结束后的散学典礼,比如完成一项不易的事给自己一次奖赏,比如每年过年时的一张合照。其实,这就是成长中的仪式感。这种仪式感会让生活中很多平凡无趣的小事变得更有敬畏感。
我小时候不爱拍照片,每张照片的表情从来都有一种很严肃的错觉,那一天去表姐家逛庙会,那简直就是当时我能想象到最大的快乐,我觉得母亲可能会以为出来玩会放过今天拍照这么神圣的事情,我跟表姐就放开了玩,当时我感觉这大概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了,我感觉自己像天上的神仙一样快活。等回到家中,我的身体非常疲惫,我觉得我终于可以躲过一劫了想着想着便睡着了。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我被强迫地从床上站起来,我的肉体与我的灵魂分散了。结果我被拍出来的照片中有迷迷糊糊的感觉。即使我很困,但是这些值得纪念的日子却不能忘。
我过十二岁生日时是一个盛大的仪式,十二岁的我意味着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子,我是一个即将会有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一个青年,少年强则国强而这场仪式则变得更有意义,更值得去及纪念,更值得去细细品味。
成长中应该要有仪式感,仪式感,是让我们放大每一种细微的小情绪,也是让我们记住一些平凡的普通日子,让卷缩在岁月角落里的琐碎零屑的小事情,变成烙印在旧时光里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