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犹如箭一样,让我的思绪一下子又过去了四年,集中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暑假,我骑在自行车上,心里很羡慕,于是吵着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无奈,只好教我。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我推来自行车,爸爸开始教我骑:“骑上车后,脚放在踏板上,眼看前方,双脚蹬踏板”。可是我上车后还没有蹬踏板我就先倒下来了,我;“啊”了一声,爸爸赶忙将我扶了起来!
“有没有摔伤?”“没事,只是膝盖擦破了点皮而已”。“那就好”!
我重新上车,重新蹬踏板,这次车子向前走了一点点,但又要倒下来,我一机灵,脚一站,车子稳了。我继承向前蹬,这次车子又向前移动了比上次多良多,但地就像磁铁一样,又把自行车吸到了地上,我也随着摔了下来,在地上滚了一圈。这次,我的手,膝盖,脸,都擦破了一大块,这次我疼得嗷嗷直叫,爸爸连忙把我带回家上药。
我心想:学骑自行车好难啊!那些骑自行车的人得多辛劳呀!不行,我不能抛却,我不能输给那些骑自行车的人,于是我忍者痛苦悲伤继承骑自行车。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下战书,我把骑自行车练成了。固然现在我已经能纯熟的骑自行车了,但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这样才能成功;反之,假如中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