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描写人物的作文其三
我的妈妈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耳朵、鼻子、嘴巴都是小巧玲珑的。别看她那么漂亮,她的厨艺更是棒。
瞧,今天她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呢?原来是小龙虾。妈妈全副武装戴上手套,拿起戴刷子,拿了一只小龙虾。看,死到临头的它还在张牙舞爪的示 威呢!只见妈妈熟练地把小龙虾刷干净,干净的小龙虾全身发红,十分威武。不一会儿,妈妈已经刷完一大半了。刷完后,妈妈丢下刷子,看着我说:“虾线是这样取的”抓住小龙虾的尾巴。一拽,虾线就被完整地取下来了。
处理好龙虾,妈妈开始弄菜了。她拿了五六个大蒜,我自告奋勇地帮高妈妈剥大蒜。在这期间,她也没有闲着。他把青椒切成段,葱切葱花。剥好大蒜后,她把大蒜捣碎,放进碗里备用。配菜就弄好了。
首先,妈妈把碗里的大半碗大蒜倒入油锅煸出香味,撒点花椒放小龙虾,炒了十分钟左右倒入白开水。她开始放调料了。先撒了盐,倒了少许生抽,放入十三香,加了几颗八角。盖上锅盖,焖了五分钟打开翻炒,她尝了下汤汁,又撒了点盐,加上了一勺辣椒酱。放入青椒,翻炒均匀,焖十分钟。打锅盖后撒上葱花装盘。我以为现在就可以吃了。妈妈却拿着剩下的蒜让我等一下。说:“还有一个步骤”,只见她将生蒜铺在小龙虾上面,把已经烧热油浇在上面。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就做好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你们羡不羡慕我厨艺好的妈妈?
[热搜写作]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其三
爸爸您知道吗?我有一肚子话想对您说。
爸爸,在我小的时候,您一直都把我当做“掌上明珠”来看待。记得有一次,我要吃糖,可是您不答应,于是,我生气极了!便在地上打起滚来。这时,您旁边的同事都看不过去了,叫您打我,可是,这样您还是仍然依着我。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已经11岁了。这时,我发现您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那么好了。比如说:有一次,由于我们刚接触到角度,我不怎么懂,中午回来做作业做不出来。这时,您首先问了我几个有关角度方面上的问题,我没答出来,您生气了!把桌子一拍,眼睛一瞪,严厉地对我说:“你上课听了吗?是不是思想‘开小差了’?”。我听到了这些指责,感到自尊心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眼泪开始在眼眶内打转转了,可是我忍住了,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爸爸,我是多么希望,您还能像我小时候那样对待我,让我骑在您的肩膀上,让我们将那段甜蜜的童年回忆再回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来吧!同时,我也希望以后要是有题目不会做,您能细声细语地讲给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