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如果我是雨作文其三
最近几个月,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了特大旱灾,连续几个月滴雨未下。一些灾民一周只洗一次脸,一周才洗一次碗;有的甚至好几天都滴水未进。灾民取水也极不容易,往往是翻山越岭地走一大段路;一些孩子也只能到离家很远的小池塘里取些浑浊的水来解渴这样的景象真是惨不忍睹。我禁不住想:如果我是雨,那该多好啊!
如果我是雨,我要拉着我的兄弟姐妹离开浙江,奔向我最想去的西南。我会带给那里一场喜悦的甘霖,滋润大地万物,让土地不再干裂,庄稼在田地里茁壮成长,让小花、小草重新生长,让人们自由地欢唱,尽情地舞蹈从此,人间不再遭受旱灾的折磨。
如果我是雨,我一定要做可爱、讨人喜欢的雨。人间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让云朵带我去旅游,天涯海角,自由自在;大地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让风儿带我回来,痛痛快快地给大地万物洗个淋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