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成功的背后是汗水作文其三
成功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当他们看到别人的成功,心中有的是羡慕,有的是惊讶,有的是妒忌。但他们有没有看到,在这些成功者的背后留下了多少汗水、多少眼泪、多少辛酸。
正如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的花》所描写的那样:人们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酒遗了牺牲的风雨。
是啊,当成功者还默狱无闻的时候,当他们正在潜心钻研的时候,当他们为了一个数据废寝忘食的时候,有时得到的不是他人的鼓励,不是他人的关心,而是那一句句如利刀一般的风凉话:什么一天到晚想出名啊;什么就是为了想出国之类的话语。当他们通到挫折时,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一句不行就算了。
当他们从挂折中一步步艰难的走出来,成了众人瞩目的成功者后,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是一双双惊慕的眼睛。每当五星红旗高高的升起,国歌在人们的心中荡漾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为胜利者高兴,都为这一荣银而欢乐。但在这些后面又有多少东西为人们所知道呢?我国著名的举重运动员何灼强在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在这之后,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可以举起世界纪录的奖杯,却水远举不起我所流下的汗水。的确,每当达到一个目标,都必须付出比目标本身多几十倍、几百倍乃至几千倍的努力。
任何一项荣誉面前都有无数困难在阻挠探索者。德国物理学家普朗克就是一位勇敢探索者,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奖金。他深有感触地说:回顾最后通向发现(量子论)的漫长曲折的道路,我对歌德的话仍记忆犹新。他说:人们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错误。如果普朗克当时在错误面前低头,不去奋斗,就不会有现在的伟大成就。
成功是很多人所向往的,但真正能到达成功的峰擞的人很少。这就是因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到处都高低不平,到处都有荆棘。只有战胜面前的困难,流下奋斗的汗水,才能有所成就;达到成功的峰岌。
去奋斗吧,从现在就开始向成功的峰炭迈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后退,成为真正的成功者。人,就应该在失败中站立起来,战胜困难,最终到达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