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阮华祥本是“天敌”,一见面便跟他斗,不是你“伤”就是我“痛”,但一件事使我们成为好朋友。
那是一节体活课,我在拿球板时见到了他,一场“撕杀”
将开始。“想不想和我在乒乓球上一决雌雄?”“比就比,怕谁啊!”
比赛开始了,我心急,想使出杀手锏,便匆匆发了个低球,那低球被阮华祥那充满杀气的球板给弹了回来。可我没想好怎么对付。便头一转,胡乱拿球板向前一抵。“啪”球好像被什么的东西给弹了回来。原来,阮华祥没有发出那球。“哈哈,这就是你说的杀手锏,你也太不自量力了。”我捧腹大笑,这话可把他激怒了。他真使出绝招了。说那时迟,就那时快,他那球以迅雷不掩耳之速,把我打得措手不及。我们俩龙争虎斗,打得是不分上下。
当大完时,我们已是大汗淋漓,脸上“黑白相嵌”活像泥猴。我们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大笑起来。在笑声中,我们俩结束了以前的“仇恨”……
热搜作文: 我的小蚂蚁文章(经典版)
蚂蚁,是我们身边微不足道的小生物。但是,在我家里的“蚂蚁工坊”里,我却看到了蚂蚁是具有团体合作精神,努力拼搏精神的另一面。
“蚂蚁工坊”的五只蚂蚁在造家时,我发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小故事。第一天,它们用那对长长的触须探索着,然后,它们开始挖洞,它们不是用脚来搬脚下的塑胶,而是用嘴来刁着塑胶来开通“通道”的,它们相互排着队前后忙碌着……。第二天,一个成倒L型未完成的小家,呈现在我的眼前,旁边还相连一个小心形的“房间”,真是太漂亮了!到了第三天,一个让人惊叹的小屋出现在我的眼前:小L形的小屋又连着另外一个心形小屋,心形的底部还有三个通道,又分别通向上面的出口,右边的“食物储存室”还有左边大L形,错落有致,又相互连接贯通,小小蚂蚁真是了不得,太神奇了!
我忽然从这些蚂蚁身上发现了什么是团结就是力量,什么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铁杆也能磨成针的事实,在我们的学习中如果也能有这股精神,还有什么难题不能够战胜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