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叫做—樊凡。她常常扎着一根马尾辫,有着白嫩的皮肤和水汪汪的大眼睛,性格十分活泼。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竟然健忘了带尺子,十分着急,“没尺子哪行呀?还差三分钟就要上课了,现在回家拿一定来不及了。”我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的都快要哭了。这时我的好朋友樊凡看见了,便快步的走了过来,问我:“佳悦,你怎么了?怎么这么着急”。我心急火燎的说:“怎么办呀?我偏偏在这个时候健忘带尺子了”。
樊凡看着急成这个样子,便绝不犹豫的回身跑回自已的座位上,拿出了她的尺子,只听“啪”的一声,我回过头一看,只见樊凡的手里正拿着两截折中断的塑料尺子,她将另一截尺子递到我手里。我一下子停住了,“哇,好漂亮的新塑料尺子呀!”我望了望樊凡,手里则牢牢地握住樊凡的那半截尺子,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可是她呢?却冲我微微一笑,说:“你还在这傻站着干什么?快拿去用吧。”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快回到了座位上,等待着考试。
还有一次,我刚进入学校大门时,就碰到了樊凡,我和她并肩走着,当我们走到操场中心时,一个足球从对面射过来,她第一个看见了,连忙把我拉开,好险呀!差一点就被打上了,这时,一个胖胖的男同学一脸慌张地走过来说:“对不起,你们没有受伤吧!”樊凡笑了笑说:“没事,你们下次路踢球一定要小心一点,别砸到人了。”这位男同学听说没事后,跟我们道了个别便抱起球走了。我心想:樊凡的气量气度宽阔呀!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