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薄薄的积雪刚刚融开了边,绿草芽芽就探出头来。仿佛在短暂的冬天里它们并没有睡去,而是伏在雪被下面时刻倾听着春天的脚步。
绵绵细鱼把大地染绿了,软软的春风把河水熨暖。春光明媚,高高的白杨树,绽出绿的叶子,亭亭的宝塔松泛出一片新绿,柔软的柳条,随风拂动着。高耸的木棉树,正像万绿丛中一点红,开出了璀璨的朱砂一般的大红花。肥胖的斑鸠在高高的树丫上鸣叫,小巧的青丝雀在花间戏舞和歌唱。春水回环,春气弥漫,春树萌芽,春花怒放,鸟儿们都轻快地赞颂着迷人的春景木棉花是温暖的象征,春天的象征,开得早,暖的早,春,也来得早。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上眼,树上仿佛已经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s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啊!多么美好的季节啊!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我喜爱夏天的凉爽,喜爱丰收的秋天,喜爱雪白的冬天。可我最喜爱的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