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蜡烛和灯泡之
蜡烛和灯泡都是为了人们照明的同行,真好,悬挂在客厅的顶上,高高在上。而蜡烛则被主人随便丢在厨房的小角落里,无人问津。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本来没有什么交集,不想却发生了一件发人深思的故事。
一天主人,整理屋子,打扫卫生,蜡烛也被找出来了,端端正正地摆在客厅桌子上。都说同行是冤家,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看到红色的蜡烛笔直地出现在自己的地盘上。灯泡气不打一处来,将眼珠子瞪得圆圆的,生气的说:“喂!擀面杖,主人怎么还留着你这个没用的家伙!其实吧,你早就out了,点燃你,也照不了多远的地方,光线暗弱,还发出难闻的臭味,我家小主人的近视眼就是因为你造成的。”灯泡昂着头,根本没有低头看蜡烛一眼,好像不是在和蜡烛说话一样。
看到蜡烛没有动静,灯泡不依不饶:“哼!你哪比得上我,我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的发明,是人类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节能环保实用,我能将黑夜变成白昼!”
蜡烛再不上心,却也将灯泡的话听得分明。他弱弱地嘀咕道:“我的确比不上你们灯泡,但是,人类的祖先们依靠我们度过了漫漫长夜,我也是照明家族的一员,互相瞧不起,那可就不好了!”
“嘿!你还敢还嘴!反正,你别想挤进我的地盘!”
灯泡动怒了,蜡烛也就不敢再说什么了。
白天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太阳一落山,主人就按下开关,灯泡淋漓尽致地发挥着它的作用,将客厅照得如同白昼,桌子上蜡烛也被它照亮了。一切如同往日,不会有人想到有什么意外。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咔嚓”一声,突然停电了,整个小区一片漆黑。朱来骂骂咧咧地划根火柴,顺便把蜡烛点燃了,那一丝微弱的光照在灯泡上,照得灯泡满脸通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蜡烛燃烧到青烟飘到了灯泡的周围,小主人在烛光下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业。
在人们焦急地等待中,电来了,客人恢复了光亮,主人走过去,把蜡烛吹灭了,蜡烛只留下了半截身子,在灯光下静静地站着。灯泡在上面想了很多。
黑夜过去,黎明降临,当阳光照进客厅的时候,怎么低头亲切地看了看蜡烛,惭愧地说:“你默默无闻,愿意为了服务人类燃烧自己,我却为了自己小小的成就骄傲自大,真是惭愧。”
灯泡没有看到,蜡烛最终只剩下一滩水蜡,被主人扫进了垃圾篓……
就当杰奎琳踏上最后一级楼梯时,蜡烛熄灭了。
这一小小的变化引起了少校的注意,少校用疑惑的语气问杰奎琳:怎么回事,蜡烛为什么熄灭了?杰奎琳一见少校起了疑心,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过她马上就想出了好办法,她用甜美的声音对少校说:对不起,司令官先生,楼上风大,我忘了关窗户,我现在就把它关上,对了,司令官先生,天晚了,您也赶快回去睡觉吧,这样对身体有好处。少校听了,抽了抽鼻子,说:我出来这么久,没有人像你这样关心我,你就像我的女儿玛琳娜一样好了宝贝儿,不说了,祝你做个好梦,晚安。说完,便和那两个中尉一同离开了伯诺德夫人家,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看着德国佬远去的背影,伯诺德夫人一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