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乡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乡下的房子。乡下的房子,是由许多小房子组成的,每一间小房子都是泥砌的墙,木头做的梁,瓦做的房顶,从远处看,显得古老又漂亮。房外全是些色彩鲜艳的小花,有白的、黄的、红的……再加上绿色的叶子,就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比那城市里的大花坛,可爱多了。
到了乡下,狗是最常见的。它们有的挺起胸、抬起头,在院里走来走去,像一位保护家园的士兵;有的懒洋洋地趴在窝儿里,像刚睡醒似的;还有的打来打去,像是在争夺领地似的……如果养的是母狗,还会生一窝可爱的小狗崽呢!
还有些人家,在屋后开辟一块小地,种些西红柿、茄子、韭菜、葱……到了夏天,这块地上就会变得一片葱绿,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到了秋天,蔬果都成熟了,农民伯伯就可以享受劳动成果了。
夏天到了,吃过晚饭,大人便坐在树下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唠唠家常,有说有笑的。而小孩儿在空地上做着游戏:后空翻、爬树、摔跤、吹口哨……他们你追我赶、说说笑笑,好一番热闹的情景。
乡下的空气是清新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草是绿的,花是红的,孩子们是天真无邪的,乡下人家对人永远是善良、纯朴、可亲、真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