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六年级小学作文:槐花香
槐花香
那一年春天,我和父母一同去登山,由于烦躁,我走出了山间的旅店,向大山深处独自走去。
山间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一团甜甜软软的花香霎时围住了我,若有若无地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我喜爱寻找自然芳香的源头,于是又迈开了脚步,向前奔去。不久,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槐花树,粗壮的树干上,不时地点缀着几朵黄白色的槐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似乎还清晰地看见了它青绿色的茎,地上的野花五彩缤纷,虽然多,却错落有致。我被迷住了,快步走了上去,回想小时侯采吃槐花的事,却已经被杂乱的公式取代了。地上,散落着一枝枝新鲜的槐花,在我拾起槐花抬起头仰望槐树的同时,一个瘦骨嶙峋的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一身农装打扮,杂乱的头发盖住了他的双眼,手里还握着一簇槐花。我抬着头冲他大喊:“喂,小弟弟,这槐花可以吃么?”“随便”上面传来了响亮的回答。我一边咀嚼着槐花,一边开玩笑地对他说:“这么多,还不够吃啊?”“是为了卖钱。”“说着,跳了下来,拾起地上散落的槐花来。钱!我震惊了,我为他而感到了深深的惋惜,小小年纪竟和这个“钱”字联系在了一块儿,我突然之间感到他是多么大煞风景。“我是孤儿,是爷爷供我吃,供我穿,现在他摔伤了,我要为他买药治伤。”说完,擦去含在眼里的泪花,又爬上了另一棵树采槐花去了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动,小男孩那番纯真的话语就像一颗小石子投进了我平静的心中,荡起了圈圈涟漪;小男孩认真而又稚嫩的神态,紧紧地征服了我的心扉。再次咀嚼槐花,似乎觉得它更甜了。
我继续向前走,回首那片斑斓的花浪,思绪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