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有趣的文章
很早,我就在动物世界一书中了解到,蚂蚁是个大力士,他能抬起比自身重好几倍的东西。蚂蚁从不单独行动,总是一大群一大群生活在一起,发现了食物一个人也不独吞。今天见了,果真是这样。
这是一个星期天,我在楼下的小区里玩。快到中午了,我拿出家里带来的饼干,坐在树荫下吃起来。饼干屑不停地往下掉,这时,我发现一只蚂蚁过来了。我想:你这小东西也敢来凑热闹?想抢我的饼干是不是?谅你也抬不动。我扔下一小块饼干,考验一下蚂蚁的力量。蚂蚁在我扔下的“庞然大物”前转了一圈,捡了一粒饼干屑转身走了。
还说什么蚂蚁大力士,看来也是徒有虚名!于是,我又到其他地方玩了。过了十分钟我又来到那儿,发现一群蚂蚁在搬饼干屑。我很感兴趣于是蹲下,仔细观察起来。
它们有的拿起一小粒饼干屑走了,饼干屑稍大些的就由五六只蚂蚁搬,那块“庞然大物”由十几只蚂蚁一起搬。它们中间有一只较大的蚂蚁,应该就是司令官吧!可是,它们各走各的,饼干一会往前,一会往后,走走停停,进进退退。什么时候才能搬完呀!我不禁这样想。我错了,原来也并非所有的蚂蚁都在推,也有的拉,一会儿进,一会儿退,那是顺着一定的地势在曲线前进,小小的的蚂蚁,竟如此聪明。
蚂蚁搬食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