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外公,他烧出来的菜可好吃了!因为外公脸黑黑的,戴着一副眼镜,所以是个地地道道的黑脸大厨。
有一次,我到外公家。外公正在给我烧可乐鸡翅。外公先把鸡翅炸了一下,炸的时候外公很认真,先把鸡翅给抛了起来,又稳稳地放在了锅中。炸好把鸡翅夹了出来。之后,外公把一些香料放在锅里加上油、可乐和酱油一起烧,烧了一会儿,外公把鸡翅放了进去。不一会儿白白的鸡翅被烧成紫红色的了。外公把可乐鸡翅给盛了出来。我很开心,吃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七个、八个,这才停了下来。我摸着滚圆的肚子,好满足啊!
一次过年的时候,我们快吃饭时,发现外公正把山珍海味给拿出来,一股非常诱人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走过来一看,哎呀!有咖喱饭!太好了!我就吃了起来,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没几分钟,一盘咖喱饭就被我一扫而空!其他人都目瞪口呆。
这就是我的黑脸大厨外公。我最喜欢的大厨外公。
我到外公家时,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