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铃声响了,我们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上。所有人都兴高采烈,我也一样。望着一哄而散的伙伴们,我的心情突然变了:从上学到放学好像只有一秒钟的时间,眼看就要离开亲切的老师了,不知道时间为什么走得这么快?
走出校门,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忘却了刚才的烦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就这样走向回家的路。一转眼,我身边的同学都不见了踪影,也许他们已经回家了吧。我又感到了一丝悲伤:刚才那段时光多么值得我回忆呀!可好像也只有一眨眼的功夫,时间究竟为什么这么快呢?
我默默地走进公寓楼,外面的天有些阴,似乎要下雨了。我的心情也随之更加沉重。天好像也和我一样,叹息着,似乎要流泪。风微微地吹,吹进楼道里,吹得我的心也凉凉的。我默默地想:时间好像万物之神,因为它,宇宙诞生了;因为它,地球诞生了;因为它,人类诞生了……因为它,我也诞生了!
然而,没有时间,一切都会凝固,不会发展。所有的东西,都浸泡在时间里,老旧了,随它流走;新生的又随它而来。它若不停下,我们便不得停下!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赶快往家跑……
时间确实飞快,确实不会因我的伤悲而停留。就像现在,好像一眨眼的功夫,我也走完了回家的路——我到家了!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春节文章(篇二)
从小,我就是一个爱雪的孩子。
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那时候每年都会下一场大雪。还记得每次大年30的晚上,我都会拍起手大喊:“快下雪呀!快下雪呀!”第二天早晨一醒来,面对我的,果然是那白色的大雪。茫茫一片白,这是个多么美丽的世界。
现在,我却只能依靠照片来回忆了。每次看到小小的我站在雪地里的照片,我都会激动,呀,原来我也曾经那么近距离的挨过纯洁的雪。四川由于挨着西藏吧,虽然在南方却依然拥有寒冷的冬天。我庆幸,我是一个能看见雪的孩子。
终于长大了,xx年的冬天,我还记得那是一场很大的雪,三天三夜都没有化。我还记得我和小君、小思一起堆的三个小雪人,小小的,我们却爱不释手。我还记得,小君手把手的教我滚雪球,让一个小团变得越来越大,可惜最大的时候它破裂了。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地躺在雪堆里,虽然,雪是那么冰凉。
每年冬天,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用冻地红通通的手画画,画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那纯洁的雪花。
xx年,那个冬天。接连下着雪。都是一些飘飞的雪花,可是我们却能为了一场雪的降临在楼顶上等啊等。每当下雪后,我们都会高兴地,随着雪花舞蹈,舞蹈??就在那个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一场罕见的大雪降临了。终于,我们在楼顶堆起了一个雪人,我捏了几个雪团说,我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让它们永远不化。可惜,那几个雪团被丢了,或许吧,丢掉雪团的,不知道,那或许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最后一场雪。xx年,那个冬天。没有雪,一点也没有。我买了一个喷“雪”回家,在楼顶上,我尽情地喷着。但是那些“雪”一下就没了,我悲哀地看着天空。灰灰的天空,林立的楼房。呵,雪,雪!!我在小荷的名字叫“微微雪”。当时注册的时候,我想也没想直接输入的那个名字。呵,这美丽的雪,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又是一年冬天了。
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黑夜。
“想什么呢?”
“哎,怎么不下雪呢。”
“下雪,什么雪呀,今天冬天气温又比去年高。”
听了这话,我竟然有些想哭了。晚上,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阴天,每天都是4、5度的最低气温,没有雪,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