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花卉名称。
每一次看着那些树立在马路边的大树,我就感觉它们像是一位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它们就像一把巨伞,挺拔的守护在马路旁,为旁边休息的清洁工遮挡风雨和阳光。
每当下起雨时,树木都会用自己茂密的叶子保护自己脚下嫩绿的小花小草,不让它们受到危险,这就让我想起了妈妈。记得一次下着又一次下着大雨的下午,刚好是放学回家的那一天,乌云密布天空,使大地都是一片灰暗暗的,当时我急冲冲的跑到教室外面,生怕回家晚了,会下起大雨,而回不了家。可谁知,等我走出外面的时候,翻了翻自己的书包,才发出,原来我没带伞,还指望能早点回去,现在倒是失望了。
于是我急冲冲的往家里跑去,可正在这时,呼啦啦的雨下了起来,重重的打在了我的头上,看着雨下的太大,于是便找了个地方躲雨了。那时雨下的大,我的心也开始变得焦虑,不知道该怎么办,便想着妈妈了,希望妈妈来接我回去。于是我在那个地方等了很久,就开始失望起来了。直到过了二十多分钟,自己迷茫雨点下,一个骑自行车的女人骑像了我,只是 觉得她非常熟悉,直到近处望时,才意外发现,原来是我的妈妈。
等骑到我这边时,我才发现,妈妈虽然穿着雨衣,但是下身的裤子已经湿透了,前面的头发已经有一滴滴雨滴滴下来。妈妈正在喘着气,我望着妈妈,只见她的脸很苍白。妈妈对我说:“以后记得带伞。”于是她把一把雨伞给了我,把自己的雨衣脱了下来,给我穿上。我坐上末尾,本想问妈妈的为什么不穿雨衣,可是妈妈已经骑车往家的方向走了,我连忙打开自己的雨伞,帮妈妈挡着头上的雨滴。在那时,我哭了,热泪滴在了我自己的衣服上。
大树关爱小草,就像妈妈在关爱我们一样;大树无私地为小草遮风挡雨,就像母亲无谓地接我回去,忍受着雨点的打击。大叔是那么勇敢无畏,它不怕暴风雨是多么猛烈,依然挺立地站在人们面前。
大树的无私,就是父母的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