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陶然亭端午节纪念屈原流动。”
早上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同学们身穿校服,排着整洁的步队,精力充沛地向陶然公园走去……
我们首先来到了“华夏明亭园”。这里的景色十分柔美,园中到处盛开着五颜六色、香气扑鼻的花朵,一座屈原泥像巍然矗立其中,还有仿造的汨罗江,江中的龙船栩栩如生。这一切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同学们在此纷纷朗诵儿歌,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园中的游人也不禁被我们感染,停下脚步聚拢过来。
我也上台激情丰满地朗诵了我编写的儿歌《蒲月五》:
楚国屈原大诗人,
忠诚报国反被谗。
秦灭楚后投汨罗,
后人纷纷把他赞。
蒲月初五端午到,
洒扫庭院挂香艾。
吃过粽子龙舟赛,
雄黄酒饮除病害。
毫无疑问,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教导着我们。随后,我们参观了李大钊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以及一对革命义士夫妇的公墓,并了解了他们的生平事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糊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出陶然亭公园,但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禁感叹:今年的端午节过得可是分外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