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优秀作文。
“加油,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的一阵阵摇旗呐喊声直冲云霄,惊飞了在树上唧唧喳喳唱歌的小鸟;惊走了在水里吐泡泡的小鱼;还惊跑了在田边呱呱鸣叫的青蛙……是什么声音这么大声?哦,原来是学校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呢!
操场上人山人海,我们班的“勇士们”摩拳擦掌,大家都准备跟对方一决高下。随着一声哨音,“勇士们”立刻全副武装。他们排成了稳固的“工”字队形:脚尖挨着前面人的脚跟,身子尽量往后仰。我在旁边默默地为战士们加油!
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场面立时沸腾了。我们班的“勇士们”像凶猛的老虎使出全身力气,用钳子般的手紧紧抓住又粗又大的麻绳向后拉。手臂上的筋脉一根根突起,胳膊上的肌肉一块块紧绷,身上的汗毛都因为发力竖了起来。“勇士们”的手心被绳子磨红了,甚至都起了白色的泡,但双方谁也不让谁,进入了僵持阶段。几分钟过后,我们不敌对方,绳子上的红布一直向对方移去。随着又一声哨响想起,裁判宣布对方获胜了。
虽然第一局失败了,但我们班的“勇士们”并不灰心气馁。聚在一起总结经验、讨论失败的原因,决定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随着一声熟悉的哨响,第二轮开始了!啦啦队的一声声呐喊,仿佛给“勇士们”注入了一种强大的力量。这时对方的一位主力摔倒了,我方的“勇士们”便趁此机会把绳子拉了过来,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这一次的胜利给了“勇士们”很大的信心,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要获得胜利。
清脆的一声哨音响起,决定胜负的比赛开始了!一开始,红领巾一直向对方移,啦啦队们一直给“勇士们”打气。想起刚刚获得的胜利,大家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勇士们”使出全身的力气拼命拉……那条红布慢慢地向我方移来。终于,裁判哨响的那一刻我们获胜了!啦啦队的队员们欣喜若狂地跑过来迎接凯旋而归的“勇士们”。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还使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