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闻声妈妈对爸爸说:“今天放工早点回来,晚上吃完饭,我们来打扫家里的卫生。”然后就出门上班去了。妈妈走后,我心想:爸爸妈妈工作忙,我正在放暑假,我应该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这样他们看了一定会很兴奋的。
说干就干,我写完当天的功课后,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抹布打湿后拧干,就开始擦柜子了,够不着的地利便搬来大板凳站在上面擦。我怕摔跤,在擦前面的柜子时,就扶着后面的柜子,擦完一个柜子,就将板凳往后移,就这样把所有的柜子都擦完了。将柜子擦完后,我又开始打扫地上的卫生。首先,我把拖把洗干净,把水沥干,从里往外开始拖地。拖完后,我便拿起小撮箕和小刷子打扫没有拖干净的灰尘。刚忙完,我还没来的及洗脸,妈妈便回来了。看见我后问:“婷婷,你又在淘气什么,怎么满头大汗,脸像小花猫一样?”我便高兴奋兴地跟妈妈说了今天所做的事情。
妈妈听完我说的话,这才察觉到。她一下将我揽入怀中,笑着对我说:“婷婷,你长大了,懂得了别人的爱,也懂得了爱别人、体谅别人。”我躺在妈妈的怀里,自豪地笑了。
今天我当了一次家庭小主妇,我真开心呀!
作文示范: 家庭风波文章(一篇)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爸爸就喜欢吸烟、饮酒。现在我长大了,爸爸还一直没有戒掉,我也仍旧和从前一样贪玩。于是,一场家庭风波就此展开了。
今天中午,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满头大汗,貌似是四肢举动忙不外来了,而爸爸却在卧室里叼着烟,眼神专注地在看电视剧。这一向是我们家的习惯。
“小懒、大懒们,吃饭了!”妈妈跑过来很我们说:“你们两个,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游手好闲的。”我们叹了口吻,走向餐桌。
在餐桌上,爸爸拿起羽觞,刚想畅饮一番,立即就被妈妈拦下来了,妈妈的眼睛直直地瞪着爸爸,似乎在说:“你敢喝!”爸爸施展打不死的精神,接下了妈妈的挑战。结果,妈妈的嘴角向上一翘,拿起酒,大步迈向卫生间,嘴里还嘟噜着:“你敢喝我就敢倒……”跟着一阵“流水声”酒就被倒了。
爸爸的脸立即涨的通红,但他怎么可能斗得过老妈呢。爸爸叹了口吻,不情愿地拿起馒头,开始吃饭。
下战书,妈妈睡午觉了。我感觉到:妈妈气愤也是有原因的,若不是我和爸爸这么懒惰,妈妈也不会东跑西忙,这么累了。爸爸心里也很纠结:酒是戒不了了,老婆又不能不要,唉!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我先和爸爸打扫卫生。再叫妈妈起来看。可谁知爸爸刚叫醒妈妈,她就恶狠狠地看着我们,不外,等妈妈下床,两眼一扫视,就笑着走过来说:“你们知错了吗?”我们使劲点头“你们还会再犯吗?”我们努力摇头。就这样,我们一家终于坐下来,安静而甜美的吃了一整理晚饭。
风波就是身边泛起的事情状况不停、波涛起伏。拨开乌云见太阳,要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在我家里有心灵手巧的妈妈,热爱足球的爸爸和有着“小书虫”之称的我。我们全家每天总是其乐融融,快乐无比。
那是一个周末,又该是吃午饭的时候了。在厨房忙碌了一整个上午的妈妈,捧着一盘美味的红烧肉走出厨房。正在看书的我闻到香味,马上从书房赶来,“妈妈,你做的红烧肉闻着可真香啊!”看到我垂涎欲滴的样子,妈妈笑眯眯地说:“你这只小馋猫,还不快点去洗手!”我快速地把手洗干净,帮着妈妈把菜上齐,大声地朝正在玩手机的爸爸喊道:“爸爸,开饭了!”听到我的叫喊声,爸爸从卧室里赶来,闻到香味,忙问道:“老婆,你又做了什么美食?太香啦!”他一边说一边坐在我左边的位子上,妈妈笑着说:“今天我做了你们父女俩最爱吃的红烧肉。”说完,妈妈坐在我右边的位子上,夹起一块红烧肉往我碗里搁,笑着说:“小书虫吃多点,才会长高点!”这时,爸爸也夹起一块红烧肉,递到妈妈的碗里,笑眯眯地说:“老婆,你辛苦了。”吃着妈妈做的饭菜,我的心里不仅甜滋滋的,而且还暖烘烘的。
这就是我幸福的家,这样的家,怎能不让人感到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