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的烦恼初一作文之
上了初中的我,不仅学业多了起来,我的烦恼也同样多了起来。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烦恼,我们的心头的烦恼是最能引起我们的情绪变化。近来,我常常情绪不太稳定,说起来,带起我情绪变化的还是我的烦恼。
这个寒假里,学校里布置了不少的假期作业。这算是我觉得寒假作业最多的一个假期了。原本我还打算着要在这个假期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哪想作业居然如此之多,又将我自己原有的时间压缩了不少。不仅如此,原本学校里的假期作业就已经够多的了,哪想我的父母居然还给我买了不少的课后辅导作业,顿时又是几大本的作业摊开在了我的课桌上。于是,我的烦恼就在每天做着这些课后作业之中渐渐多了起来。
终于在一天里,我好不容易将这一天里的作业任务全都完成,然后又立马拿起我的滑板,想着去练习一番。我才刚拿着滑板走到门口,母亲却突然叫住了我。我立马向母亲说,我今天的作业全都做完了,所以想出去玩上一会。
母亲拒绝了,随后又叫我练习英语口语。练习的方式就是与英语不错的母亲对话,我无可奈何的放下了手中的滑板,然后与母亲练起英语对话来。
这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等到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终是没有忍住说出声,我对妈妈说我希望在假期里,能够有让我自己支配的时间。
可妈妈却一直不同意,妈妈觉得假期是最能拉开与同学们之间距离的阶段。所以就算是在假期里,我也应该将全部心思放在我的学习上。我与妈妈辩论着,我说我要好好学习知识,但是也不是只有学习知识。
我感到很气恼的是,妈妈完全没有将我的意见听进去,还是一味的要我按照着她的意愿来每天该做些什么事。现在的我很烦恼,我很希望妈妈能够尊重一下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