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wps版
在我童年的夸姣记忆长河里,有许多有趣的事,而最有趣的,是那一件事。
一天早上,我醒来时,爸爸妈妈已经出去了,当我刷好牙,洗好脸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我赶快穿好衣服去吃早餐。早餐是鸡蛋和粥,妈妈已经给我煮好了,我一边玩弄着鸡蛋,一边吃着厚味的粥。我把鸡蛋一转,它就迅速地像陀螺一样转起来,真好玩!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生鸡蛋来转,我左手抓着熟鸡蛋,右手抓着生鸡蛋,两只手同时转起来,咦!真希奇,生鸡蛋像被施了魔法似的转两圈就停下来了。我把熟鸡蛋拿了起来,和生鸡蛋作比较,它们的壳都是一样有光泽一样光滑的,除了重量有些差别以外都是一样的。我想,问题是不是出在这了?于是,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重量和熟鸡蛋差不多的生鸡蛋来转,可是生鸡蛋仍是和原来一样只转了两三圈就停下来了。我一边转着鸡蛋,一边试探着它们转与不转的原因,忽然,我一不小心把生鸡蛋摔在了地上,蛋液洒了一地。糟了,被妈妈发现可惨了,我连忙拿毛巾去擦,不料,熟鸡蛋也掉地了,固然熟鸡蛋的蛋壳碎了,可蛋液凝聚了,不会披发。啊!我知道了!!我知道鸡蛋转与不转的秘密了!我恍然大悟,忽然激动的叫起来,原来啊,熟鸡蛋的蛋液结起来了,熟鸡蛋转时蛋壳和蛋液一起转,所以转得久;而生鸡蛋滚动时只有蛋壳在空转,天然就转不久了。
啊!这件事太有趣了,它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一样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我想起这件事,都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2022作文推荐 我的烦恼与快乐900字文章(示范版)
流云飘逸,更烘托出蓝天的深邃;小溪潺潺,更彰显出大海的壮阔;碧草青青,更衬托出远山的苍翠。回首过去,我的成长历程被烦恼和快乐编织得丰富多彩。
小时候,我一直体弱多病,因此在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时总是成了第一个猎物,被家人娇惯成小公主的我早已养成唯我独尊的性格,一旦被俘,我绝不肯认输,总是硬着头皮与大家强词夺理,甚至强迫伙伴们按照我的理解改变游戏规则。久而久之,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远离了我。望着昔日里的伙伴们你追我赶地在花园里追逐嬉戏的身影,伤心与绝望化为一只巨手紧紧地攥着我的心。寂寞与孤独变为连绵的烦恼不断地摧残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变得越来越孤僻,紧紧地关起心门,不敢轻易向谁敞开。
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为了让我能摆脱烦恼,重新找到朋友,她多方打听,把我送进陈炜老师的奥数班。
每当我为做不出来的难题而心烦意乱时,陈老师总会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每当我和同学们被她幽默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时,我的学习成绩也在这笑声中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每当小考后公布出我卓越的成绩而得到她的由衷的表扬和同学们敬佩的目光时,我感受到无比的快乐。
回到学校,我变得开朗起来了,变得善于与人交流了,身边的欢声笑语也多起来了。正是因为有了陈老师那阳光开朗的精神的感染,使我重拾信心,真正享受到校园生活带给我的快乐。
在我和陈老师相处的三年里,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是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后,陈老师为了加快进度,给我上的那个班连加了好几堂课。这可苦了我,因为那时候,我的父母没有时间接送我。陈老师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了接送我的任务,好像我就是她的女儿一样。那时,我分明看到她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真诚,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就这样,我在她的关爱下茁长成长,内心越发地快乐了!
如果说生命是一棵繁茂粗壮的大树,那么烦恼和快乐便是它的枝叶与根须,历经了时光的考验,化为成功的果实;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广阔无垠的海洋,那么烦恼与快乐便是它的沙粒与珠母,历经岁月的磨砺,化为耀眼的珍珠。让我们直面人生,用烦恼和快乐为我们的生命编奏出一曲动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