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时代中,一群群虎爸虎妈喷涌而出,“别人家的孩子”也早已是布满大街小巷,而我只是那个“自己家的孩子”。
记得那一次。只见数学考卷一张张有条不紊地从前面传下来,只听我的心脏怦怦地跳个不停,一场战争即将打响!
表面平静的我,其实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故作不迫地接过考卷,迅速地填写了个人信息栏。接着,我浏览着一道道题目,从平缓的山坡爬回那耸立的顶峰,可半山腰的大坎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地思考,额头上的汗顺颊而下,浸湿了衣领,周围的同学都快做完了,而我却止步不前,离顶峰还远着呢!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被困在这个偌大的牢笼动弹不得,“叮铃铃”,这场战争终以失败而告终。dSBj1.CoM
第二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被老师批评了,第一颗子弹刺穿了我的心。回家的路上,树叶纷纷飘落,花儿更无往日般鲜艳,抬头仰望天空,夕阳映下一抹黄昏,转角处的黑暗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没有什么会比这个更难熬了。
不远处的天空,几只小鸟正无忧无虑地展翅飞翔。
回家了,妈妈仿佛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妈妈发话了,悻悻地问道:“这次数学考多少?”“63”。我答。“63,你考的真好!”妈妈说,“最高分多少,谁?”“95,陈鑫。”我答。我仿佛看到妈妈背后的火熊熊地燃烧着,发出“噼里啪啦”,声声震动我的心弦。我不作声,任着狂风暴雨拍打。火势蔓延地真的很快,“你说你天天跟陈鑫一起玩,怎么就不向她学习学习,你说你喜欢语文,你为什么不好好读,钢琴钢琴也是这样,书法书法也不过如此,我花那么多钱,结果都变炮灰了是吧!”妈妈凶神恶煞地说道。妈妈的话如把把利剑一次次地刺入我的心,我吓得连连后退,可终究退不出这个包围圈。“负罪感,愧疚感,委屈感”直冲心间,一点一点地汇成一条大河,心中的防线渐渐被波涛汹涌的洪水击垮,我的眼睛好像“流汗”了,无声的泪水“嗒嗒”落在了桌上。“你还好意思哭,难道你还对了不成!”妈妈说。步步紧逼的妈妈容不得我半口喘息的机会。突然,我大吼道:“对,没错,我就是最差的。”伴随着一声重重的关门声。
妈妈,我不喜欢和他人比较,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方式,我就是我,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但这之前我需要喘息,需要空间,需要你一点点的鼓励,就好。
我喜欢天空中那自由自在的小鸟,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你们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