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校园的教授教养楼,也爱校园的大操场,但是我最爱的仍是校园的春夏秋冬。
春天时,校园里的小草发芽了,就像好奇的宝宝从土里钻出头来。花坛里的山茶花开了不少。有的山茶花含苞欲放,有的仍是花骨朵,有的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像一个个圆球,有的正欣然怒放,几只小蜜蜂还缓缓地飞来落在花瓣上采花蜜呢!金灿灿的迎春花也正开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迎春花张开花瓣,似乎在对着春姐姐微笑呢!
夏天到了,校园里绿树成荫,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高大的玉兰树了。一棵棵巨大的玉兰树像是为小朋友们撑开的大伞,挡住炎热的太阳光。这时我们最喜欢在操场旁的鱼池边上看小鱼,会有一丝丝凉风吹过,会让你感觉到秋天的凉爽。
每当秋天来临时,校园里的桂花就开了,一朵朵金灿灿的桂花在枝丫上对着小朋友们绽开锦绣的笑容。走在校园里,轻轻一吸,满是桂花的香气。风一吹,一场锦绣又清香的桂花雨就下了起来,地上铺满了金黄色的“地毯”。远眺望去,好像校园里变成了桂花的海洋,锦绣极了!
冬爷爷来到了这里时,天空就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落在花草树木上,好像给它们穿上了暖和的棉衣;落在操场上,整片操场都被雪笼盖了。同学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就是校园的春夏秋冬,春的暖和,夏的葱郁,秋的清香,冬的快乐。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