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停电的夏天的夜晚。一个人一颗心游离沉淀。
靠手机发出的一点点微光,摸着黑出门。买上一杯冰淇淋。步伐不稳的行走在没有护栏的河滨路段。无视掉那些冷嘲热讽。所谓“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流言蜚语我不在乎。
短头发,白色的T恤,白绿色渐变的长裙,粉色的淑女包。我穿的也不是奇装异服,也没装什么颓废,什么叫不男不女呢?完全是重男轻女的人说的漏洞百出的借口,头发短怎么了,像男生?女生应该有女生样。不觉得好笑吗?现在又不是古代,女子都兴要三从四德,贤良淑德,那头发发自父母,剪头发就是不孝,你怎么不站出来批斗那些男生呢?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头发短怎么了,那叫中性,那叫有时间观念。长头发的人洗头的时间,短头发的可以做好多事,虽然就那么几分钟,但是想一想,有时一秒钟就可以决定一生,一分钟有六十秒。
我抬着头看着夜空,一直就很喜欢那种感觉,很安静,心就一下放空了,那些快乐与不快乐。只可惜,时代发太快。人都想着往美好,目视前方盲目的走。看不见的地方都装上高科技的路灯。特希望没有夜晚似的。我就不懂了为什么。那些表面的东西来得太真实?精神上的东西要物质基础支撑,那么足够就好啊!我笑着那些骂电力公司的人。心里暗想不来才好,霓虹闪烁的地方看不见宁静夜空的深邃。低下头,端详着手里的手机和冰淇淋,我又笑自己。
人是高级动物,复杂到可怕的地步。各怀心思做着同一件事情,想起来就不舒服,可是,终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和他们一样吧!经常听到的那句话说得没错“我们改变不了的东西,最终它会改变我们”。就像当初幼稚的我,总是用失去来换成熟。到最后,害怕了,退缩了,不敢轻信别人,在表面筑起一面冷冰冰的水墙。挂起“生人勿近”的字样。只是宁缺毋滥。因为,不想得到然后又失去。
其实,一个人挺好的。不用担心害怕什么。我情绪不会泛滥,所以,没有寂寞,无聊一说。虽然,这样说的人很多。我一笑带过,我想每个人都一样连自己都不完全了解,怎么可能有多了解别人呢?
我就是我,我只是我,我只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