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目中,多多少少有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一个普普通通又简简朴单的初中生,也对我市默默无闻的代表——杨树,抱有仰慕的心情。
春天,太阳公公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时,杨树就已经工作好几个小时了,它拼命的生长,终于,在它的努力下,终于产生了白白的、嫩嫩的小花,这些小花调皮得很,当风姐姐轻轻舞动她的双臂的时候,这些小花就像横冲直撞的小牛一样跑了出去,跑到人们的头上、衣服上、还有学生们的书包上。当人们看到这些小花时,谁会想到这是辛勤的杨树努力的结果呢?
夏天,太阳公公一改以往的作风,早早的就去上班了。杨树仍是那么勤劳,它在阳光的沐浴下,长得越来越粗壮、越来越笔挺高大。它的叶已经发挥开来,形成了一把绿油油的雨伞。此时它成为了最好的避荫场所。人们在树下自由安闲的嬉戏:有舞蹈的、有下棋的、还有聊天的……在树下,这么凉爽,有谁会想到这是杨树的贡献呢?
秋天,杨树的枝叶已经开始落了,此时它如孤寡白叟般站在田野上,马路边,小溪旁。曾经的战士被遗忘了,此时它也非常失踪吧。究竟付出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却从未有人记住过它,它失踪,它无奈,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有哪个人会记住它呢?
冬天,白雪飘飘洒洒,落在杨树上,像给它披上了银装。不禁让我想到毛**的《沁园春·雪》,多么壮丽的景观啊,全世界都被冰封了,都变成白色的了,好锦绣啊!
杨树不仅非常锦绣,也有巨大的环境效益。它不停地吸收人们制造的二氧化碳,开释大量的氧气。“杨树好又好,浑身都是宝”,这话不假。杨树长几年之后,就可以成为栋梁之才,还可以用它来制造纸张,提供利便的书写材料。
我爱杨树,由于它非常高大;我爱杨树,由于它默默地为人类付出;我爱杨树,更爱它这种无言的品质。
爱杨树,爱莱芜。杨树般品质的莱芜人,斗志昂扬,建设锦绣莱芜,打造首善之区!
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想要有一个好朋友,我也不例外。在我们难过时,一直鼓励我们、关心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着我们一起快乐,也一直在我们身旁,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无限的关怀和爱,当永远的朋友。我也有一个会一直关心我的人——爸爸。
当我伤心时,你陪着我一起渡过难关,在我身边支持我,在我身旁安慰我,在我身旁带给我无限的希望,在我开心时,你也和我一起快乐,也带给我一个缤纷多彩、五颜六色的世界,让我不会觉得世界凄凉、孤单和黑暗。你像蜡烛一样,无时无刻给我光亮;你像太阳一样,一直带给我微笑、欢乐!有你的日子,让我不孤单;有你的日子,帮我点燃希望;有你的日子,让我觉得真是美好!但是没有你的日子,就好像从山顶跌下山谷,从光亮变黑暗;没有你的日子,让我好沮丧。
你总是一直关心我,在我生命时,帮我盖被子;在我考试考不好时,一直鼓励我,替我加油打气。你就像温暖的被子,在我很冷时,给我温暖;你就像太阳,给我一道光芒,让我有勇气;你就像微风,把我的眼泪吹干;你就像烟火,带给我欢乐,也一直为我做事,给我帮助。
一直在身旁关心我的人,就是你爸爸!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带给我勇气;谢谢你一直无时无刻帮助我;谢谢你,你一直关心我,你就像一只萤火虫,带给我光芒,照亮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