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蓝天上几朵白云在慢慢地浮动着。我兴致勃勃地和妈妈来到了趵突泉公园。
一进大门,我忽然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到处都能听到清泉涌流的清脆声音,到处都能看到垂柳荡岸、青松挺拔、翠竹婀娜的美丽。趵突泉公园里游人如织,有的摆出各种姿势在景色优美的地方照相,有的停下脚步尽情地欣赏清澈的泉水。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趵突泉边。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泉池呈方形,池内西边有一座观澜亭。亭子右边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亭子左边也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第一泉”。泉池中间冒着“三股水”,正像古人说的那样“三窟鼎立”、“泉源上奋”、“水涌若轮”。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像珍珠一样,一簇簇、一串串,飘飘悠悠。水中的水藻慢慢地浮动。五颜六色的鱼儿穿梭在泉水中,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白色的、还有身上布满斑点的……它们各个身体丰满、双鳍像轻纱一样,和尾巴同时一摇一摆的,美丽极了。
我们还游览了漱玉泉、卧牛泉、马跑泉、酒泉,以及杜康泉和无忧泉……这些名泉也都有自己的悠久历史和美丽传说。每一处泉水都让游人流连忘返。
啊!我爱趵突泉!我爱这美丽的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