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除夕夜,有些与众不同。人群中少了往日的欢声与笑语,多了一些叹息声;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与喧哗,只剩凄凉和孤寂。这一切都源于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肺炎,它夺走了我们的欢愉,夺走了一些人的生命,也夺走了全国的安宁。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然后替我们撑起蓝天。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是幸运的。不曾忘,那个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斗于疫情第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不曾忘,那些写在请愿书上的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写满铿锵有力的白衣天使,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服,剪短青丝,坚守岗位,一袭白衣遮掩不住灵魂的红装。他们何尝不知疫情之危险,生死两茫茫,可国难当头,血脉滚烫,他们眼里只有呻吟的国土和啜泣的患者。于是乎,他们毅然决然地奔赴在最危险的疫情前线,只为守护大国的安然无恙,岁月从不静好,但因为有了他们——中国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我们才能抬头遇见清静与温暖。
鲁迅说“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和爱存在,然后像太阳光一样,温暖整个人间。除夕夜,多家口罩厂夜以继日的赶工,坚守第一生产线;海外华侨纷纷自发为国募捐;连三四年级的小朋友都捐出自己的压岁钱,为武汉加油;不仅如此,日本,菲律宾等国家也是送来物质支持,柬埔寨首相洪森更是抵达北京进行慰问……他们简单、朴素的行为,展现的是大爱无疆,人间有情。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勇敢的挺过了。这一次我们坚信,始终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坚强又勇敢,一切阴翳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凡!
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希望疫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无恙,人间充满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