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成长小学生作文
爱是什么?是别人危难时的帮助,是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们最不能缺少的养分……。在每个人的生命里,爱都是永恒的,伴着成长的步伐。
妈妈的爱就好比大树,在树下乘凉,在树下避雨。有一次,我生病了,打针没打完,准备回家继续。妈妈拿着吊瓶,一路往家走。一个没留神,妈妈跌倒了,我的手瞬间回血了。当时妈妈的腿摔破了,我只顾自己疼得大叫,吵着说妈妈是故意的。妈妈什么都没说,站起来抱着我回了家。
爸爸的爱是默默的,不为人知。在暗中保护你,爱你。有一次,我做了件错事,被爸爸带到了火车铁路旁。我小心翼翼生怕挨揍。可他并没有打我,一直在跟我讲道理。见我知错,又给了我一些奖励。
长辈的爱是伟大而宠溺的。有一次,我因为和妹妹吵架了,一赌气走出家门。爷爷奶奶找了好久找到了我,打了我一顿。一边打一边说:“你都这么大了,怎么不懂事?”看他们着急的样子,我有些后悔。我知道自己错了,赶紧道歉。爷爷奶奶原谅了我,不再生气。
我知道,他们并不能伴我一生,但他们的爱会伴着我成长,伴着我直到暮年。虽然,爷爷去世了,爸爸妈妈出远门工作,姥姥姥爷也很少来看我。只有奶奶陪着我,很孤单。但他们的爱依然萦绕在我身边,我会永远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