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成长的蜕变范例
时光会将故事上锁,那密码正是你的蜕变。——题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之间,我就从调皮捣蛋的小女孩变成了懂事听话的大姑娘。人家说:“女大十八变”。没错,我确实变了许多,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么任性、调皮,变得理智,文静了许多。
成长过程就是一条蜕变的道路,我要精彩地把它走完。虽然这条路上会有困难、磨难,但我不会放弃,只有这样,人生才变得有价值。
记得一年夏天,我们将举行一次数学考试。大多数同学一下子沉静下来进入了紧张的复习中去,而我却一心想着做别外的事,不知道哪来的自信,我认为这一次不用复习了,肯定又是名列前茅。眨眼功夫,考试就来了。那天,我半个小时就完成了那张试卷,也没检查。万万没想到,令我崩溃的日子就来了。考试结果一公布出来,我的心一下子从高处跌到了谷底,就如晴天霹雳。结果与我想象中的恰恰相反。惊得我当时话都说不出来了。天空刚才明明还是晴空万里,一下子就乌云密布。同学们个个都在为自己取得理想成绩而高兴,就连窗外的蝴蝶也纷纷赶过来凑热闹,在我周围飞来飞去,好像在说:“你看,之前还那么自信,那么骄傲,现在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吧,我们千万不能学她。”
酸涩的泪水在我的红润的眼眶里打转,一滴滴泪水沉重地落到我那张试卷上,那一瞬间,我永远都忘不了,是它让我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在这条蜕变的道路上,有苦涩也有甜蜜。
上个学期,我们班举行了很多次作文比赛。有一次比赛,因为时间太赶,我就抄了一篇交了上去。当时我还说自己太聪明了,本以为老师不会发现。可谁知道,老师那火眼金睛一下子就发现了,还严厉的批评了我,当时我特别羞愧,打心底就决定下次比赛,我一定要自己努力,写出最棒的作文。
机会终于来了,接到消息时,我异常兴奋,恨不得拿起笔就拼命地构思。当时就像一匹饥饿的狼,疯狂的吸取着作文带给我的满足。几个小时过后,一篇较好的文章出炉了。这是我改了又改,写了又写取得的成果。俗话说得好:“好的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写的那篇作文,在县里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我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我听见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比我听过任何一首歌还要好听。站在主席台上的我明白了,之前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不管这条成长的蜕变道路上有多少的艰辛、苦难,我都将坚持不懈。我将带着勇敢、坚强、乐观走向成功的彼岸,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