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一天,我们一家刚开了个家庭小会议,想出了一个过【六一】的奇妙办法:让爸爸妈妈当小孩,我和弟弟当大人,妈妈给我一天的经费——30元。主意不错吧!
今天,我正睡得香甜,听见【大小孩】(其实是妈妈)在大声说:【当家的,我饿了,快起床做饭吧!】我连忙爬起来,饿坏了【小孩子】可不行!这时,【小小孩】(其实是爸爸)也大嚷着说:【我想吃肉!】我听了,模仿大人的口吻说:【早上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对身体不好,还是吃点清淡的吧!】说完,我就下楼做我设计的极其简单的早餐——大米粥。
不出半个小时,我就把汤、菜放在了餐桌上,大声吆喝一声:【吃饭啦!】只听小小孩和【大当家】的回应:【来喽!】就噔噔地跑下楼来。我一看,少了一个大小孩妈妈,就说:【大小孩怎么还不下来吃早餐!?】【小小孩】说:【她刚刚在‘敲’博客,现在正在洗漱,马上完毕!】不一会儿,大小孩来了,我和弟弟也快吃完了,我便吩咐大小孩和小小孩说:【我们要去上班了,(其实是去上英语班)家里的卫生就交给你们了!】大小孩一跺脚,一敬礼,高兴地说:【好的,保证完成任务!】(呵呵,完全是模仿弟弟平时的动作)接着,小小孩说:【我中午去同学家吃饭,不回来了。】(其实他上全天班,中午在单位吃饭)。大小孩也说:【我也是,我也不在家吃饭了!】(其实妈妈要去商丘)于是弟弟和我一商量,我们决定去奶奶家吃饭。
一转眼到了晚上,家里来了大小孩的小客人(妈妈的学生)。呵,这可怎么做饭呢?我们又开了家庭小会议,最后决定大当家的和小客人段广远和刘浩淼去超市采购蔬菜和肉类,我和段琳做八宝粥。他们男生出发了,我和段琳也不甘落后,就动手忙碌起来。我淘米下锅,段琳在旁边观望(她毕竟是客人嘛),过了大约有二十多分钟,八宝粥ok了,我一闻,真香啊!正在这时,大当家的采购回来了,小小孩也下班回家了,我就【命令】他帮我炒菜,他也故作为难状的答应了。我和小小孩一起炒菜,小小孩放材料,我翻炒,那个场面可真热闹!不一会,三荤三素六盘菜就做好了。客厅里满屋飘香,哈哈,还有生日蛋糕呢!咦?谁的生日啊?噢,原来是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蛋糕呢!我们唱歌,许愿,切蛋糕,遥祝灾区的人民快乐,好不高兴!
饭后,我们还进行了卫生大扫除,这扫扫,那拖拖,这擦擦,那理理,忙得不亦悦乎!
哈!不一般的六一!我体会到了做大人的不易,做小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