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图书漂流节之三
今天下午二节课下,我们五六年级要在学校中心路上举办一次图书漂流节。
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不太懂什么意思,后杰听老师说是卖书,我们都兴奋得手舞足蹈,上午同学们都在策化着要带什么书来。
下午同学们都拿着书上学来了,他们带了各种各样的书。有《人间奇事》、《白雪公主》、《三国演义》等等。而我带的是去年订的《快乐作文和阅读》和《未来科学家》。
我们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到了,老师分了卖书和买书两组同学。我是负责卖书的。老师和同学还特地为这次活动画了宣传海报。开始卖书了,我们大声叫道:“卖书了,卖书了。”手里还不时地摇着宣传海报。在几个班中,就数我们班的场面最热烈,所以有许多同学都争着抢着到我们班来买书。一开始我们的效率不是很高,书卖得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就使劲地大声吆喝,嗓子都快喊哑掉了。终于,吸引了很多同学向我们这里涌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快点把书卖完,因而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这样有的同学就都很乐意来买书了。书一本本的卖出去,我们都很开心。真想再卖一个小时,把书全部卖光,今天我们总共卖了好几百元,老师说在几个班级中我们是卖得最好的,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蹦了起来。我们的辛苦和劳累没有白费。老师也是笑眯眯的,觉得我们做得特别好,特别棒。
活动结束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卖书原来这么难,想到爸爸妈妈就是这样打拼过来了,真是觉得他们很辛苦。今天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而且深刻地体会到:谁知盘中餐,料料皆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