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柳树莓辞旧岁,红桃启齿贺新年”又要过春节了,大人们成天笑呵呵,小孩子们老是欢天喜地。为了迎接新一年,家里买了好多好多的烟花,我老是缠着和哥哥一起放烟花。
每次放烟花时,我总喜欢离烟花站的离烟花站的特别近,等点燃火了后,我再像兔子般跳着跑远。只见哥哥拿着打火机,慢条斯理地用火点燃了引火线,看见火星在线上跳跃,哥哥迅速往撤退退却。近了!近了!火星快要烧上了!“轰”一声巨响,烟花被开释了出来,疯狂地直插云霄。我的心被震颤了,见这么小的亮点竟有这么大的爆发力!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它,从地上,到半空,再到夜空,从一个小小的亮点在瞬间争先恐后地变成一朵大大的“七彩花”,多美呀!烟花在空中披发落,转眼就绘成一幅画。似乎摩天轮,幸福的摩天轮,烟花在笑;似乎漩涡,快乐的漩涡,烟花在跳;似乎太阳,灿烂的阳光,烟花在舞……我抬头一直仰望夜空,倾听着一阵阵震撼人心的响声,赏识着变幻莫测的烟花,舒服极了。
烟花好像也很开心,它尽情地在夜空展现自己,不中断变着花腔装扮夜空。这简直犹如一个舞台,幕布是玄色的,烟花便是这舞台上的主角。
看着哥哥放烟花好玩,我特吵着要放烟花。哥哥把打火机递给我,我立刻就后悔了,实在我一点也不会放烟火。但为了在哥哥眼前表现的很勇敢,我硬着头皮接过打火机。真的我连打火机都不是很敢弄。我把大拇指按上了,眯上眼睛,“啪”一簇火苗窜上了打火机,我把手慢慢凑近烟花,心里害怕极了。一点点,和面慢慢靠近引火线了。我不敢眨眼,火苗一碰上引火线,我就吓的把打火机扔的不翼而飞了,撒腿就往回跑。只闻声耳边有噼里啪啦的烧火声。“轰”烟花一个劲蹦上了夜空。啊,又是那么美!
我常常期盼过春节,由于每到那时,我总会与“好朋友”烟花——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