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两只小蜗牛作文550字季度范文精选
两只小蜗牛
早上六点,天气很好,我跟爷爷奶奶来到了小区广场。因为昨天刚下过雨,地还是湿的,我用树枝在路边的草丛里,掀开盖在地上的几片枯叶,发现了两只可爱的小蜗牛。捉住它们时,它们一动也不动,好像是“死”的,不一会儿,它们把头探了出来,我既兴奋欢快,就把它们装进塑料袋里带回了家。
蜗牛太可爱了,两只大小都差不多,大的有5厘米左右,小的也有4厘米,它们每个背上都背着一个又硬又结实的壳,壳上面都有一个像棒棒糖一样的圆圈,好似一座房子。每天小蜗牛背着它的“小房子”到处溜达。每次它从壳里钻出来的时候总是先伸出头瞧瞧,看到没什么“危险”才将身子伸出来。
当我看到蜗牛的两根触角,触角的下面还有两根比触角短而小的东西,像个八字胡,可神气了!
为了看看蜗牛到底怕不怕人,我就把它放在了盆子里,又在盆子里放点水,它的头慢慢的从小房子里伸出头来,以它的身子黏住盆一点一点向上移动,过一会那只大一点的蜗牛已经站在了盆边上,好像对我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那只小的也不示弱它拼命的爬呀爬呀过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终于爬到了盆边上!我来回几次把它们放回原处,可他们不服输,一次又一次的爬了上来,似乎在向我炫耀“哈哈,我的爬行能力不是盖的吧,是不是很强哟!”
我看到蜗牛那么的有毅力、不服输,我赶快拿点白菜叶来慰劳他们。
蜗牛是那么的渺小,而精神是那么伟大。我决定学习蜗牛的这种精神,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若能拘起一捧明月,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的,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宽容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处放射着万丈光芒,照亮了善意的心扉;宽容又像是立足社会的通行证,让人懂得什么是真诚。
宽容无处不在。
我们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次,周总理去理发店理发,在理发过程中,周总理突然咳嗽一声,理发师不小心刮伤了他的耳朵。理发师又急又怕,连声道歉。周总理见此情景,就说:“没关系,我咳嗽之前并没有告诉你呀。”总理的话,没有半点埋怨的意思,让理发师听了如释重负。试想,如果当时两个互不相让,一个摆出总理的架子,另一个想方设法推卸责任,那结果肯定很糟糕。
还有一则寓言故事,说的是两匹马同行,一匹马将另一匹马的脖子咬伤了,结果被咬的马反而主动安慰因咬伤自己而羞愧不安的那匹马。故事虽小,却揭示了感天动地的品德---宽容。
我们人人都渴望生活的稳定,社会的和谐,那么就请选择宽容吧。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的时候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捧清泉,款款地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们冷静下来,从而看清事情的本来缘由。宽容似火,不仅融化了彼此的冰冻,更将爱的热力辐射进对方的心窝。宽容是一首诗,宽容的含义也不仅仅限于人与人的理解和关爱,更是内心对于天地间一切生命产生的旷达与博爱。
为生活的平淡而心存积隙的人们啊,请选择宽容吧。选择宽容,也就选择了理解和关爱,同时也就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天地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让我们学会选择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