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这样做最好季度范文精选
强忍痛苦,挪步进门,母亲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惊讶地发现她还在那里,等着我。早已知道母亲腰疼难耐,每晚从沉沉睡梦中苏醒,总能听到按摩锤敲腰背的声响,虽隔着房门,但那潜入门缝的微弱的光和痛苦无奈的叹息声还是夹杂在啪啪的敲击声中将她的痛苦的身影传至眼帘。终于又推迟了预约,毕竟对于一位母亲再难也不算难。
我连忙收起脸上的痛苦,可也无法逃过母亲的法眼。胳膊还疼吧,快坐下,我给你揉揉。母亲关心地看着我,一瘸一拐地走到我的身边,又一瘸一拐地把我拉到沙发旁坐下。我故作轻松地动动左肩说:早好了,已经不疼了,你看。话音未落肩角一阵剧痛袭来,终没能忍住疼,不自觉地倒吸了一口凉气,面部紧皱在一起。母亲苦笑一下,叹口气:你这孩子,就是犟。一双温暖的双手随即爬上左臂时轻时重,时快时慢,时而摇时而按,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为我按摩。舒服感慢慢舒展开我眉头的紧皱,汗水却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母亲的额头,不经意间一个微小细节震撼了我的心灵:就在她半蹲着为我解乏时她不停改变着双腿的姿势。显然腰疼的折磨并未离开半步。
眼前的母亲俨然不再平凡,她仿佛就是爱的代名词,一种全心全意默默坚忍,无私奉献的爱。这种爱随风而来,却未曾离去,包围着我,使我的双目更加清澈,心灵更加柔软。在我最需要温暖时支撑着我,在我最痛苦时滋润着我,比珍珠更加圆润,比钻石更加耀眼,不为任何缘由而存在,除了简简单单却伟大而感人至深的尊称母亲。
一股力量油然而生,我挺直腰板,站起身,用微笑面对母亲:妈妈的手艺就是好,一会儿就不疼了。双手搀扶起母亲无力的腰身。她慢慢撑起身子,嘴中仍不忘轻松调侃:那当然,这还用说。快走吧,医生该着急了,我扶你走。我把母亲的手搭放在我的双肩,以助她在换鞋时保持平衡,猛然间疼痛感和压迫感从左肩传来,心中不由得后悔自己竟忘记伤痛。心中早已反驳:这样做,最好。
慢慢搀扶着母亲走进电梯,灯光格外晃眼,仿佛几根利针刺疼眼睛,插进肩头,不动声色间痛苦占领了我浑身上下所有部位,唯独脸上挂着一成不变的微笑。走下电梯我搀扶着母亲一步步走到路边,几经周折拦下一辆出租车,小心翼翼护着她坐上车,轻轻关上车门,微笑道别。一切发生地自然无瑕,仿佛肩疼从未有过。目送母亲的车拐过路口,一块巨石终于落地。汗珠爬满全身,疼痛带来的痛苦盖住了最后一丝微笑,撕心裂肺的痛感化作几颗浑浊的泪,挂在眼眶。
有时我常在想亲情着实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它能把有的变成没有,痛苦变成微笑。虽然有时这意味独自痛苦,但每每回想起来却又会不由自主地苦笑一阵,心甘情愿地承认:这样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