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拔河比赛
寒冬腊月,呼啸的疾风在操场上咆哮,却依旧影响不了热情高涨的我们。
拔河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我攥紧长绳,身体后仰,咬紧牙关,青筋暴突,眉头紧锁,粗糙的长绳在我的手心摩擦起来,宛若着了火一般,钻心的疼痛。刚想松手,回想起同学们的期待与盼望,我为自己鼓起劲儿来:加油,你能行的!再环顾四周,平日里白胖的脸庞,此刻已经涨红,如同燃烧的熊熊烈火,大颗的汗珠滚落脸颊,将一身之力量挥洒在赛场。突然,对方猛将开始发威,我们措手不及,胜利的天平渐渐向对方倾斜,我心中一阵凉意:怎么办?难道出师未捷就先败吗?我们不甘示弱,刚准备反攻,前面的同学一个趔趄,长绳猛地被拽走,我们直摔得人仰马翻。哨声再次响起,我们捶胸顿足,痛恨自己没能为班级做出贡献。
失败乃成功之母。同学们并没有气馁,积极调整状态,总结经验,齐心协力,一路过关斩将,劈荆斩棘,杀出重围,最终勇夺桂冠。
不经历风雨,便不会有彩虹,胜利的曙光到来前,必会有黑暗与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