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正值炎炎酷暑之日,我们班的同学却有些异常激动,因为万众瞩目的拔河比赛即将开始。
比赛前,老师无数次鼓励我们,告诉我们,尽力就行了,输赢无所谓,4:00,4:15,4:30。时间终于到了,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19班,我们的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走向我方的场地。对面的选手也不甘示弱他们大摇大摆的走向他们的场地。
比赛场外,人头攒动。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全部奋力的把绳子往我们这边拉,脸上尽是用力的表情,绳子慢慢往我们这边倾斜,我们更努力了,看!我们这后面的一个同学,他面目狰狞,使出吃奶的劲儿,先把绳子拉到我们这边。对方见了,更加的努力,他们的同学互相高喊:加油!或许是鼓励给了他们的动力,绳子又回到了中线。见到那么久的努力白费了,我方队员心不甘情不愿,最后面那一个胖胖的,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一样,拉在我们这边的绳子越来越多。甚至可以绑在腰间,长个20多圈,也还有剩余。
突然,我方前面的同学手一滑,等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绳子又不由得往对面去。直接那个手滑的同学一脸懊恼,更加努力地想将功补过,他更加用力把绳子往这边拉。此时,我们的同学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他们一脸的劳累依然坚持着,不肯松手。最终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们个个累倒在躺地上,懊恼不已,脸上浮现出失落的神情。
虽说这次拔河比赛我们失利了,但是,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只有互帮互助,互补互短,才能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