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成长的烦恼记叙文
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就是白纸上的黑点;如果成长是一块碧玉,那么烦恼就是碧玉上的一丝瑕疵;如果成长是一片晴朗的天空,那么烦恼就是一片漆黑的乌云……
你也有烦恼吗?我可是有不少呢。
长不高的我
身高也一直是我的一个痛处。看着同年级的同学从我身边走过,一米六、一米七的多的是,但我却不在这取值范围内,所以我只好从他们身边尴尬地跑过去。
记得刘老师曾一次次地说过:“今年这么高,明年那么高,后年比我都高。”看着刘老师的手不停地上升,可我仍没有一丝变化,这未免有些说不过去吧!就是小花小草,天天念叨,也该长高了吧!
身高没长多少,可我发现,学习上的任务确是一天比一天高了!
题海苦斗
看着一本本发下的练习册,看着一张张发出的试卷,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感觉我们每天都在发奋的写并不是学习、看书,每当快放学的时候我们班的后黑板上有一堆“密密麻麻”的东西,那是黑板报吗?不是的,那是作业!“哎呀,看的我头都大了。”不过这也不是一两天了,我们写过的各种作业估计都快有我高了,难道它们是要和我比身高吗?’
抛开这一点,还有一件事,让我更头痛不已。
妈妈的紧箍咒
“思思,早上过马路要注意!”“上课要认真听讲!”“回家要先写作业!”妈妈每天都像唐僧一样,每天都念一次紧箍咒,搞得我这个“孙悟空”好生的头痛,虽然我知道妈妈都是为我好,但是总让我觉得有些唠叨,所以有时,也会和她顶嘴,于是我们母女俩之间的气氛经常闹得不太和睦。
不过,一边抱怨着烦恼着,日子也像流水般逝去了,我慢慢有了新的发现。功课虽多,但只要我不打马虎眼,认真对待,最后成绩也一定不会亏待我的。妈妈虽唠叨,但正因为她,我避免了很多犯错的可能,妈妈知道我为长不高而烦恼,不是还经常煮牛奶给我喝吗?
其实,成长中的烦恼就像无限不循环小数一样,不但不重样,而且还特别多。但是只要我对过去的错误负起责任,对现在的困难勇敢的去面对,对未来的成功充满着信心,那么,那些成长中的烦恼又能算什么呢?
小时候,我们是无忧无虑地欢笑着,唱着美妙的童谣一路长大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没有任何烦恼。而现在,我的生活确经常乌云密布。
进入了初中,学习的压力增加了许多,学习的难度比起小学,不止增加了一个坡度。每天在学校上课精神都高度紧张,生怕漏了一点就又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也跟赶毛驴儿似的一刻也不敢放松,必须把上节课的东西翻来覆去看好几遍,才勉强说得上是消化了。一天下来回到家已经很累了,还是有很多作业等着我。但是初中的作业比小学难很多,我根本不能大刀阔斧地解决它们,经常要上网查找资料,或者是打电话请教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就是这样折腾才能对付完课后的作业,我每每为此烦恼的不得了。
因为很多东西都不懂所以耽误了许多时间,也严重影响了我的作息,以至于我才上初中不久就有了十分严重的黑眼圈。有时候,因为晚上熬夜太晚,上课我都昏昏欲睡,恨不得在眼皮之间撑上一根针才好。可上课一个瞌睡没听讲,课后任务量就更重了。这样恶性循环,真是让我苦不堪言。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有许多兴趣爱好,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天气好的时候去野外写生,周末练习跳舞,运气好的话还能跟朋友一起看场电影。而现在呢?别说是发展兴趣爱好了,我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倒在床上就能跟醉酒的人一样睡个天昏地暗。更何况因为担心功课跟不上,周末的时间也都奉献给了补习班,哪里还有时间和心情休息呀。
在学校本来就已经压力够大了,我希望一天下来之后回到家能稍微轻松一点,可是在家里也有烦恼等着我。
平时,如果我做错了一件小事,妈妈就会喋喋不休数落我半天,还经常拿表姐来跟我做比较。“你看看你,什么都不行,你表姐都钢琴考试过十级了。”这样的话,我耳朵都听的起茧子了。就好像在妈妈眼里,总是别人家的孩子最优秀,而我呢,总是天底下最最差劲的那一个。唉,到底怎么样我才能超过别人家的孩子?妈妈,你怎么样才能不拿我跟别人比较?我并非完全没有优点,一点点的鼓励对我来说也是很宝贵的啊。
我觉得自己压力实在是太大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真的让我害怕。我其实很想能够有一点时间让我放松一下,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我又害怕一放松,别人都在前进,我一下子就落后了。
成长啊成长,长大让我欣喜,可是成长中的这许多烦恼打得我措手不及。我到底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