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每天都絮絮叨叨地向我们小孩吐苦水,怪我们不懂事,怪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殊不知我们小孩也有着自己的烦恼,这些烦恼如不速之客,和我们如影随形,让我们这些小孩愁眉苦脸。
关于我的烦恼,请听我细细道来:前不久,我身上突然爆出了几个红色的痘痘,不是寻常的青春痘。先是零星几个,几天后,如雨后春笋一般,大规模爆发。整条胳膊红肿一片。它们奇痒无比,我忍受不了时,只能用力抓痒。可这一抓,红肿的痘痘处流血了,血水滴滴答答流了下来,随之而来的则是疼痛加极痒的混合感觉,那感觉真是一言难尽!
我越想越烦,因为越想这些痘痘,身上仿佛就越痒。我屏息凝神,动用意念大法忽视这些痘痘。我拿起一本小说,专心致志地读起来。刚开始确实挺管用,可看着看着,我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痘痘,感觉越来越痒,看来意念大法也不奏效了。我拿起一瓶花露水,喷在胳膊上。本以为花露水有止痒消毒功效,至少感觉会清爽一些,没想到那些之前抓破的痘痘,被花露水喷过,宛如往伤口撒盐,剧痛无比。啊!啊!啊!我疼得叫出了声。我边叫边想∶我的胳膊会不会就此废掉?想到从此之后,我失去一条胳膊坚强地活在世上的情景。我冷不丁打了个哆嗦。
妈妈下班回来,我伸出我无比惨烈的胳膊给妈妈看。妈妈思索了片刻,翻箱倒柜找出一瓶软膏。妈妈温柔地将软膏擦在我胳膊上,一股清凉的感觉迎面而来。一星期后,痘痘奇迹般地消退了,我的胳膊保住了!
我的烦恼和我暂别了!它曾经让我头疼不已,但是也正是这些烦恼让我的青春多姿多彩。其实,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只要心怀阳光,积极向上,最终烦恼都会离你而去。让我们笑对烦恼,战胜烦恼,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