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母亲说,小时候我很瘦很瘦。几年工夫,我竟像吹气球似的疯长,一米四的个子,体重就达到了四十八公斤,整个儿一个“小胖墩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慢吞吞的,像只小企鹅,轻微用点劲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因此,我很苦恼。
父母的同时来家串门儿时,总会打着哈哈哈对爸爸说:“老张,瞧你儿子又白又胖,一定在吃上花了不少功夫吧?”接着还语重心长地劝道:“得多留意留意才是呀。”说罢,便转过头来拍拍我的肚皮,笑眯眯地说:“长大了准时当官的料。”哼,你们敢拿我开涮,这时我多半会愤然回身离去。
晚饭后披发步时,老爷爷、老奶奶若碰见妈妈,总会唠叨两句:“给你儿子少吃点锅肉,多吃些青菜萝卜,瞧这个胖哟。”一位快嘴阿姨竟冒出一句:“不外长胖了也好,去日本学相扑,没准儿还会为国争光哩!”我和妈妈一脸的尴尬。后来我拒绝出去披发步,我真想把自己关在屋里,永远不出门了,可我还得上学呀。
到了学校却更糟,同学们给我起绰号,什么“小肥猪”、“北极熊”,弄得你一点儿尊严都没有。女生简直坏透了,还会不怀好意的给我传授一些莫名其妙的“减肥秘方”。有的说:“我看啊,你去商店买‘康尔瘦’减肥茶,包你一个月像我一样苗条,‘亭亭玉立’”。说罢,还故意摆了一个POSS。有人还搭上一句:“这时可不能过了头了哟,若是绕着地球跑上一圈的话,大伙儿都该叫你瘦猴子啦!”引来一阵哄笑。我的脸火辣辣的,耳根子都在发烫,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有的还讥讽我说:“假如我是你,干脆在身上割两斤肉去卖,既能赚钱,又能减肥。”我感到无地自收留,难熬难过至极。有一次我竟忍无可忍地打了一个同学,结果被老师狠批了一整理。
为什么会这样?我毕竟做错了什么?不就是胖点儿吗?我胖又妨碍谁了?我脑子又不比谁笨,我写的作文比谁都强啊,那我干嘛跟自己过不去?想着想着,我便一小溜跑回到家,冲着妈妈大喊:“晚饭后我跟你去披发步!”
2022作文推荐 成长足迹文章(经典版)
“我不害怕,我不害怕,我擦干泪水,再一次启航……”午后的阳光暖暖洒在我的身上,耳机里传来的歌声使我的思绪如断了线的风筝飘远……
近来,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小鸭子上台阶。视频中,鸭妈妈先是跳上了台阶,留下一群小鸭子在台阶下无助地徘徊。突然,小鸭子们扑扇着翅膀,一起奋起跳跃,却迟迟够不着第二层。
啊!只见一只小鸭子不知何时已够着了第二层台阶的边缘。我看着,心情十分紧张,真想在它的屁股下面帮它一把,让它快点爬上台阶。不料,它翅膀一松,摔到了地上。但有了这次的突破,它自信了许多,好像有经验了,更加努力地跳几次,终于跳上第二层台阶。可它并不休息,而是接着向妈妈所在的台阶拼搏。它一次次跃起,又一次次摔在那冰冷的台阶上。隔着屏幕,我都深深感到疼,可它却不气馁,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起。它的行动仿佛在说:快了!快了!就要到了!再坚持一会儿!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屏幕,心随着小鸭子的跃起、摔倒而七上八下。哇!它终于跳上第三层台阶,来到妈妈的身边,
雀跃地围着妈妈转。有了它的成功,其他小鸭子备受鼓舞,坚持不懈地跳跃着,终于成功了。
小鸭子们摔倒了多少次?没有人知道。但这一次次摔倒,见证了小鸭子的成长。人也是如此。
曾经在河滨路上看到一位年轻的爸爸带着他的孩子学走路。刚学走路的孩子都走得摇摇晃晃的,没走几步就会摔倒。他的爸爸十分不忍,每当孩子身体前倾,有摔倒之势,便马上扶住他。来回几次,身旁的一位婆婆拉住那位爸爸:“你别拉他,让他自己走,他摔倒后知道疼,就会忍着不摔倒。”那位爸爸听后,陷入沉思,无暇去顾及他的孩子。只见,那孩子走出几步便摔倒,一屁股坐下。这回,他的爸爸没有扶住他,他也并不在意。爬起来,嘴里“咿咿呀呀”地念着,往前走,好像在说“我知道我为什么会摔倒了,我找到方法了”。不知不觉间,他走了出去。虽然步伐仍是不稳,但这却是他成长所迈出的第一步。
“我不害怕,我不害怕。我要奔向我心里的远方,亲手拥抱最美好的时光……”思绪渐渐拉回,却又在如今的我身上,寻找着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