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真要写作业,突然电话想了。
我们马上接了电话,原来是哥哥姐姐要来。过了不久他们来了,他们先上楼打开电脑完了起来。慢慢的我们也被迷住了,我们就这样写。
可是我还没写完妈妈就来了。那是我写到九点才写完,妈妈为我们提出:写完老师布置得以后,再把英语书上所有的单词抄写一遍。这样我们就写到了十点。
这可真是悲哀,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优质作文:小学二年级文章(篇五)
9月1日,学校要求我们在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这个节目请来了几位嘉宾,他们讲述自己的波折人生和对未来创新的想法。
节目中王桐晶不断刻苦训练心算,最终获得心算比赛冠军的故事很值得我们学习。王桐晶的成功不是仅凭天赋,而是努力得来的。他利用别人玩的时间反复练习,才能取得成功。俗话说得好:“没有量的积累,就没有质的飞跃。”只有不断的训练,将玩耍时间化为练习时间,才能获得成功。
我相信每个人都想成功,我也一样。但成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利用时间。这样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以前我是一个不爱做题的孩子,妈妈每次给我布置很多任务时,我都愁眉苦脸的,我觉得太无趣。
我现在才想明白:妈妈这样给我多留家庭作业,让我多做练习,就是为了能让我孰能生巧,牢固地掌握技能。没有扎实的基础,不可能获得好的收获和大幅度的进步。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不停地遇到波折,我们要勇敢地面对而不退缩,这样才能获得成功。作者:利君
作文示范: 二年级有趣的文章(写作示例)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到光明广场滑冰。同学们听到消息后,都兴奋得不得了啦!可是今天乌云密布,有的同学没带伞,但他们说“淋着雨就淋着雨吧,可以玩就什么都可以。”我们穿着雪白的上衣,排好队,就像一支军队一样向光明广场走去。我们来到了滑冰场,服务员给我们每人一张卡,我们拿着卡去取鞋子,通过检卡,换上滑冰鞋,我们走进滑冰场。白色的烟在冰上飘着,教练先让我们扶着栏杆走一圈,再教我们踏步,我们进步很快,走了几圈就能徒手滑冰了。“军队”一下子变成了一群“白天鹅”!“白天鹅”在冰上飞驰而过。岚岚说:“喂!小悦,你已经会滑了!我真羡慕啊!”小悦说:“笨蛋!多一点儿在这里滑冰自然就会了!”说完,小悦就溜走了。琳琳说:“雯雯!我们手拉手一起滑吧。”雯雯说:“好啊!我们互相帮助吧。”叮铃铃……“时间到了!请各位小朋友马上离开现场,多谢合作!”我们听到广播后都很伤心,最后,还是走了,依依不舍地走了。我们知道时间是有限的,但快乐是无限的,我要把无限的快乐投进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地珍惜我们的每一天!一次刺激好玩的滑冰结束了。
我的班主任是孙老师,她不仅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她肩上披着长长的浅褐色的头发。带着一副眼镜,一看就像一个大文人。
她对我们的要求很多,尤其是作业方面有许多严格的要求。因此我们每次写作业都不会马虎,但每次总有一两个学生没有按要求写作业。我们都知道没有写作业的后果是什么。老师严格的要求经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但都是为了我们学习好才会这样做。就好像有一次,我写写字本的时候,脸快碰到桌子上,老师的一声斥责把我惊住,我立刻把身子挺直,第二次我又昏昏欲睡地写字,老师终于忍不住了,对我说:把身子挺直来写字,不要歪了。我的脸顿时通红通红的,心想我千万不可以把身子弯下去了。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知道了老师的严格和保持正确的姿势。
孙鸣飞老师应该是我在我所有老师中最严格的老师,她的严格使我对她印象深刻,但也正是严格使我在迷茫的新学期中走了出来。
精选作文: 二年级下册文章(篇二)
学校要举行制作比赛啦!刚好,今天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一些大姐姐做的装饰品很漂亮。我想:我能不能也学着做一做,说不定,我还会做得更好呢!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块白纱布和一些彩色的线后,小制作就开始了。
首先,我把纱布对折,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用针把它的三个面缝起来。接着,我还找了一张跟纱布一样大小的纸,用彩笔在上面画上一只漂亮的小布熊,然后把它贴在缝好的纱布上。最后,我在纱袋的底下挂上一个会发出“叮当”响的小铃铛。
你看,一个会“发声”的小布袋就做好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的小制作呀!爸爸、妈妈看了,竖起大拇指直夸我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