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平安夜作文七年级之四
听同学说,今天是平安夜。我早就忘了有这么回事,每天徘徊于学校和家中,每天徜徉于课本和作业里,每天依旧是无奈的把书包背起,放下,似乎一切都已麻木,有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感觉。眼里再也没有儿时过节的活蹦乱跳,只留下淡淡的影子。
今天,只是今天,在别人认为不忙自己却忙的一塌糊涂的生活里,我如今唯一给自己找一个好的理由来写些什么。
发呆,想过往的事。14年,一个不大不小的数字,过了,就这样弱不禁风地过了,就这样百无聊赖地过了,再也回不来了。前途的渺茫,记忆的神伤,化做一缕轻烟,逝了,留下的,却只有星星点点星星点点。
熬,耗,天黑了,心里稍泛起点儿微波。我盼着,憧憬着,梦着,浮想着……
7点,打开早已熟悉又陌生的电视,出现的是无聊的新闻。啪关了。不喜欢,自己面对自己又何必虚伪呢?
7点多了,拿起陌生又熟悉的电话,想和同学谈天。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又一个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欠费停机这么晦气。给爸妈打吧,尽管我知道他们回来的几率很小很小,嘟嘟喂,妈喂您能回来吗?哦,宝贝,妈回不去,今天加班,晚点回,你自己熬些稀饭喝嘟嘟嘟嘟,喂,爸喂您回来吗爸爸今天陪人家玩儿,可能晚上不回来,拜拜啦可是今天是平嘟嘟啪。
放下电话,泪水便替我包揽了一切悲伤。不,我不能哭不,我是坚强的不,我是自立的不可是洪水无情地冲跨了堤坝。
平安夜,这就是我想要的平安夜吗?是的,真的很平安,平淡的像一碗没米的稀饭,安静的像一间真空房子。
8点多了,还是没一点声响,屋里凄神寒骨,悄怆幽邃,而我,还可以记之而去吗?去哪?不不这不是我要的平安夜!
突然,仅仅是一刹那,我想起同学给的几个一角钱钢蹦和十几个纸星星,他们说要拿在手中许愿的。我放起了mp3,随机放了一首《好人好梦》,我闭上眼,双手合十,抬起头,对着我的天空许了个小小的愿望:祝大家和我一样会在平安夜里做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