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母亲节,一大早,爸爸就来到我的房间问到:今天是什么节日,你还记得吗?当然记得啦,今天是母亲节,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我回答到。这一天是母亲的节日,我想,我也要让妈妈过一个开心的节日。经过我和爸爸的一番商量。最终决定亲手给妈妈做一个漂亮的花篮。
主意拿定,我和爸爸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我们先一起到花店买了插花的篮子和花泥,花店里的花可真多啊!五颜六色、芳香扑鼻!我挑了一些康乃馨,它的花语是:爱、魅力,尊敬之情,我还选了玫瑰,因为它的花语是:代表着爱,不同颜色和朵数还另有吉意。回到家,我还收集了平常自己细心种植的牡丹花,它代表着:富贵圆满,还有月季,她的花语是:象征着崇高、尊敬与纯洁,另外我还采了一些不常见的小花来做点缀。
开始做花篮了,我首先把花上的叶子都去掉,接着把花最外面黄了的花瓣给去除,再用清水洗一下,我把代表着爱的红玫瑰放在前面正中间,又把康乃馨插在了两边,反复修改了几次,一个完美的花篮就呈现在我的眼前,我要把这个花篮送给妈妈啦!
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我和爸爸一起拿出了花篮送给了妈妈,我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稿子大声念到:康乃馨的芬芳是为妈妈的温馨而绽放,玫瑰花的美丽如妈妈那慈祥的笑脸,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心房,携带一束鲜花来到您的身旁,花儿浓缩了我对您的祝福,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感谢你哺育我成长,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