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一年级端午节作文
小时候过端午节我足足能提前兴奋上一周,因为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了,那个时候生活比较单调,也很苦,不是过节平常是什么也吃不到的。说起粽子,它不仅好吃,最主要的是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体现着乐趣。每年端午一到,母亲在头一天晚上跑上一盆糯米,第二天早上便是我和母亲一起包,绿绿的粽叶里加上糯米和大枣,包成三棱形的粽子,包好后放在大锅里足足煮上3、4个钟头,之后母亲把粽子泡在备好的两水桶内,凉了以后细细地拨开竹叶,咬上一口白嫩的糯米,紫红的大枣就露出头来,蘸白糖再吃,那时吃起来是那么的香甜可口,耐人回味。
端午节前夕,家家把在山上采的艾蒿插在门上,说是为了避邪,我们小孩只是效仿着做,不懂其中的含义。
端午节早晨,起床后,母亲在我们的手腕和脚踝上缠上五彩的丝线,今后一直带着,据说可以去病除邪。其实在我心里,这些五彩的丝线在我心里是那些精美手镯的替代品。有些人家也会花些钱给自己的小孩买香荷包带在身上,我的母亲是自己亲手用些小布头做的,里面塞些棉花,放些香草,即便是这样我们也很高兴。
初中一年级思想政治课,从必须的好处上说,是一门德育与心理教育相结合的课程。这门课程教材由前言和五课组成,对学生进行良好心理品质教育,高尚道德情操教育,正确思想方法的教育,使他们懂得磨练意志、优化性格、自尊自信、陶冶情操、严格自律对个人成长的好处;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社会,培养健全人格;使他们具有应对挫折的承受潜力和对待成功的正确态度,以适应现代社会生活的需要。
后来一年又一年,就在这场大雪的一天,他回到了这里,找出了他的盒子,仰望着我说道:谢谢你,我找到了我新的人生。我想不要去埋没过去,我想这是我的回忆,我要好好的珍惜它,今天我复活了。他又一次留下了泪水,我想这次应该是幸福的眼泪吧。
我从小学一年级交了一个令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朋友。她叫什么我就不说了,长得很可爱,有着很大很大的眼睛,红红的脸蛋,小小的嘴巴,看起来非常文静,可是她的性格,就连外貌也掩盖不了的性格,她是个吃货,如果见到谁的手里有着好吃的东西,她就会扑过去,抢过来,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说是吃货还真是,速度也很快的,如果给他一袋好吃的,不到一分钟就吃光了,真是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