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瞬间华彩?
是什么,悄悄灌溉心田,培植甘甜记忆?
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带来永恒锦绣?
是什么,让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齐奏响那壮美的乐章?
就是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选择,就是那一次次艰难锦绣的选择,就是那一张张选择中坚毅的面孔,就是那一曲曲高唱自己选择的歌儿……
我站在“选择”的山上,寻访远处的灵魂。
司马迁,在死亡与终生的奇耻大辱中,毅然选择了辱没。他的选择,给后人留下了《史记》,留下了一种凛然的记忆。“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着成信史照尘寰。”用辱没之身点燃文明火种的他的选择,让我们感触涕下。
鲁迅,在个人与民族中,奋然选择了民族。风雨如晦,他却高举一只让黑暗震慑的火炬,奋然前进。火炬照出了国人的信念,也照出了先生作为精神界战士的崇高灵魂。
又看到宁波那历尽风雨的天一阁藏图书馆,创建者临终之时要儿子们选择藏书与银两,大儿子看了看父亲,吐出那让几十代人坚守以至彷徨的字:藏图书馆。他的选择让他们世世固守清贫,却也守住了中国文化的一方志气,守住了我们的骄傲。
这些选择啊,虽历尽风霜而不褪色,虽吸风饮露而不消逝,在我们心中,留驻成一道风景。他们歌唱太阳,也被太阳歌唱着。
我鹄立在“选择”的河边,静观我们自身。
恰是收留易感伤的季节,也恰是面对选择的季节。天天都有那么多触动心房的弦律。
在危险眼前,有人选择出击,有人选择回避;前者无愧于心,后者留有遗憾。
在奉献眼前,有人选择全力以赴,有人选择退避三舍;前者得到赞美,后者得到自责。
在人群当中,有人选择他人,有人选择自己;前者被视为勇士,后者被唾为怯夫。
也许有时,选择真得很艰难。犹如伯牙绝弦于钟子期,犹如黛玉冷月葬花魂,犹如伯牙倚剑天外,挂弓扶桑,犹如浔阳江头的冰泉冷涩,但这选择却又会注定带给我们心动……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选择,但我相信,我选择无愧于天,不怍于人,做真实的我,唱真实的歌,走真实的路……
2022写作推荐 成长的烦恼作文)(推荐一篇)
不经意间,光阴从指缝中无声地流过,我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男生。固然我欢天喜地的越过一个个成长的台阶,但成长的烦恼却仿佛是道无法穿越的屏障,至今在我脑海中徘徊。
当我苦苦思索一系列令人讨厌的烦恼时,烦恼总让我琢磨不透。成长,多么令人羡慕的字眼啊!可谁又能解脱成长的烦恼呢!在我的脑海中总会有许多烦恼,我都可以应付。唯独它,我是束手无策,甘拜下风啊!
你看!又有人在冷笑我了。“你怎么这么矮,营养不良?仍是发育不良?”“小朋友,要不要吃高钙片!”我都上四年级,个子都不足一米三,害得我天天受人讽刺,固然能忍受,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于是,受尽冷笑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长高的秘诀,让他们对我刮目相待。
可事与愿违,孤军深入的我被冷笑、失败、打击、打得溃不成军,合法我要卷土重来时,有个又高又帅的“大哥大”告诉了我两条秘诀,第一条:打篮球。第二条:蹦跳。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做完自己该做的事便去打篮球。固然犯规不少,但投篮技术也有上进。为了增高,我不惜牺牲我的课间十分钟,老是蹦蹦跳跳的,大家都说我快成小白兔了。为了增高,我吃了不少苦头,打篮球时,因为投篮不准,导致把老师给“爆头”了。蹦跳时,不小心把同学的陀螺给踩烂了。
固然吃了不少苦头,但付出总有收成,到暑假期间,我量了量身高,居然长高了十厘米,都有一米三五了。耶!耶!耶!稚嫩的我为自己努力所得到的收成欣喜若狂。
回忆稚嫩的我的所作所为,我虽然有些忍俊不禁,成长途中的点点滴滴,是我的法宝,眼角的眼泪流下来,一舔,发觉泪是甜的,这份糖果般的童年,我不愿失去。我将要成长的历程作为幸福、永恒的记忆,永远地保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