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好习惯伴我成长之四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离不开好习惯,而我认为最重要的习惯便是读书了。许多人也是这样认为的,例如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学时我加入了小记者好习惯养成读书群,养成了每天坚持读书的好习惯。
在这段时间里,我读了很多本书,每本儿书都让我感受颇深。比如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有的人光明磊落,有的人阳奉阴违,有的人侠肝义胆,有的人冷漠无情……当我看到中意的君子,我便会新生敬佩之情。当我读到狡猾的小人,我变直他们的鼻子痛骂一番。还有老舍写的《骆驼祥子》,他让我体会到了旧社会北平那里最底层劳动人民地狱般的悲惨生活,也让我感受到了,那时残酷的生活是如何将一个心思纯洁的人变成行尸走肉的。
读书这个好习惯,我将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知识会越来越丰富的。
我成长中的伙伴有很多:一本新华字典,一本有趣的书,一个好玩的玩具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却是一块电子手表。
这款电子手表已经陪我度过了五个春秋了。他有黑蓝相间的外壳,上面有:日期、星期、时间它还有亮光呢。
几年前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但是我知道有一种电子手表,能显示日期、时间等。我十分想要那种电子手表,可妈妈就是不给我买,我又央求她,她说:如果你考试能考一百分,我就给你买。
为了得到电子手表,我也是拼尽了全力。终于,考试成绩出来了。100分!太好了!我一路跑回家,刚进家门就大大喊:妈妈,我考了100分!妈妈作文笑眯眯地说:哟!考的不错!我要给你个惊喜。是电子手表吗?我激动地说。你先把眼闭上。妈妈不紧不慢地说。哎呀,真急人!我赶忙闭上眼睛。三、二、一,睁眼!我睁开眼,哇,是一块崭新的电子手表,我激动地抱住妈妈。妈妈也搂着我,语重心长地说:一定不要骄傲哦,因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下次再接再厉!
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拿着这块电子手表睡觉,有时还打开亮光,好玩极了!这块手表准时提醒我起床,也让我明白了,一定要珍惜时间!它真是我成长当中的好伙伴。
今天我仍然没有打开它的保护膜,希望它能永远崭新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心中!
在我这一生中,我最要感谢的两个人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总是在我迷路时,亮出明灯,使我迷途知返。
三年级时,我考了个98分,一回家,爸爸还没来,我就把试卷放到那张餐桌上,而且还是最显眼的地方。我想等爸爸一回来,让他好好夸夸我,因为平时他不怎么夸我。
晚上七点钟,爸爸才回来,我腾出个视角最好的地方,匆忙说了一句:“爸爸,您坐这。”等吃完了饭,爸爸一句话也没说,就向卧室走去。我又说了一句:“爸爸你回来再吃几口吧!”显然,爸爸的表情以告诉我他不想再吃了。我又鼓足勇气说:“爸爸,今天我考了一张98分的试卷,请你看看。”爸爸接过来之后一把扔在地上,说:“不要把自己太当人。”
从此以后,我坚定要考个好成绩,让爸爸再看看。有一次机会,又是一次考试来临了,可是成绩却不怎么理想。回到家我一声不吭,走到卧室,把门反锁锁上。观察仔细的妈妈发现了这一现象后,说:“孩子,老师电话打来说分数改错了。”我兴奋地冲了出去:“妈妈,电话呢?”妈妈说:“孩子,没有老师的电话,而是你的妈妈‘我’给你打了一个直通心灵的电话‘不要把自己不当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的明白了这两句话,来自严厉的爸爸的批评“不要把自己太当人”和来自慈祥的妈妈的鼓励“不要把自己不当人”这两句话我会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