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陕西汉中,也是我的家乡。汉中一年四季都风景如画,尤其春天更是美不胜收,每年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时候,整个汉中就成了一座美丽的大花园。现在就让我来给各位尊贵的客人介绍介绍吧!
金黄的小花瓣,嫩绿的茎叶,漫山遍野的黄色和绿色随地形起伏蜿蜒,在天地间形成了一幅壮美的田园风景画,这种黄色的花儿就是我们汉中大名鼎鼎的油菜花。因为汉中的油菜花多而且美,所以被评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细雨如丝,一朵朵油菜花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风吹拂,一株株油菜花像仙女一样在风中舞蹈。风停了,油菜花笔直地站在春天的蒙蒙细雨之中,就像五星红旗的旗杆一样挺拔。这时,美丽的油菜花给一望无际的田野增添了无限生机和魅力。
现在是油菜花开得最盛的时候,漫山遍野已是黄色的海洋,当你置身于这里时,你一定会被这片花海吸引、陶醉。这时,你没准会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嫩绿的衣裳,绽放出金黄的笑脸,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你就翩翩起舞。随万千的油菜花一起舞蹈。风过了,你静静地站在那,小蜜蜂从你头上飞过,告诉你清早劳动的快乐,蝴蝶在你身边飞来飞去,告诉你花儿的芳香和美丽花谢之后,也不忘为人们做贡献。那时,它结出了果实,可以用来榨油。它默默绽放它的精彩,奉献它的一生。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觉得汉中的油菜花美丽吗?对了,这美景如画的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是农民伯伯用辛辛苦苦的劳动换来的,要不然怎能创造出如此壮美的画卷。请你们一定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去损坏那美丽的油菜花。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汉中观赏美丽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