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油菜花开了作文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是南宋诗人写油菜花开的诗句。
四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这些天中,油菜花犹如一幅优美的图画。孩子们在花中奔跑、嬉戏,一些较高的油菜花甚至可以遮住他们。有时油菜花的香气可以吸引来蜜蜂、蝴蝶或者是更多的其他昆虫。这些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长着美丽翅膀的精灵,使油菜花变得更漂亮,让春天变得更有生机。
油菜花是春天的开始,也是冬天的结束,它给春天增添了更多色彩,也让孩子增加了新的知识。油菜花虽然不如牡丹富贵,不如玫瑰艳丽,不如莲花婷立,不如桃花妖娆,不如百合芬芳,但是她却是辛勤劳动者用双手和汗水缔结的人间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