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叫马雨峰,他长得瘦瘦的,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看上去像有一肚子的学问。他的成绩很好,听爸爸说:“他小学时每门考试都是一百分。”告诉你,他可老是被我骗。
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门口踢球,哥哥当球员,我当守门员,奶奶当裁判。比赛开始了,哥哥踢了第一球就进了球门,我气急败坏地噘着嘴对哥哥说:“有本事再来踢一球。”哥哥点点头,答应了。于是,他又踢了一球,踢到了我的脚又弹了上来,我眼明手快立刻就接住了。但是,我很生气,因为哥哥踢痛了我的脚,我便假装蹲在地上,皱着眉,哭丧着脸说:“哥哥,你把我的脚踢痛了,我现在走不动了。”哥哥和奶奶只好扶着我回了家。
回家后,伯伯看见哥哥把我的脚踢伤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一顿,这使他十分委屈,其实这一切都是我假装出来的呀!嘿嘿!
奶奶是我最敬佩的人!
奶奶今年65岁了,眼都花了。奶奶长着一头“黑发”,脸上布满了横七竖八的皱纹,每一道皱纹里都包含了沧桑与人生经验!奶奶的眼睛都成一条缝了,好像那弯弯的月牙,可有趣了,那大嘴巴常常挂着一套又一套的“大道理”,只要你犯了错误,这些大道理可就“轮番轰炸”咯。
在我的记忆里,奶奶是最疼我的人了。她无论在什么时候,总是回站在我这一边(犯了错误例外)。记得那一次,我要做菜,妈妈不许我做!说我什么都不会干,弄坏了怎么办。可奶奶却说:“由欣欣去吧,做不好了,我帮她吃光光!”说着把我带到了厨房,慈祥地说:“来,欣欣来做饭咯,奶奶教你做哦!”奶奶总是什么事都顺着我意,只要只有我和奶奶在家,我就成了家中的小公主!
奶奶还有些唠叨“哎呦,怎么又忘记关灯了!”“欣欣,说过你多少次了,不要在床上吃东西!”可我却十分愿意听,应为奶奶的唠叨盛满了爱意,令我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而且,大多数的时候奶奶都是笑着唠叨,令人有一种慈祥、亲切的感觉!
奶奶最有趣的是她那副老花镜,总会闹出笑话。“欣欣快帮奶奶找老花镜”每当听到这声音,我就忍不住要笑了,奶奶的健忘症又犯了!通常,奶奶总会犯些低级错误。老花镜有时在奶奶的鼻子上带着;有时就是奶奶放到了桌面上;再不是的话,就是奶奶自己拿着。可奶奶总是忘记!记得还有那么一回,奶奶炸鸡翅给我吃,他戴上老花镜。当油滚了的时候,奶奶把头伸过去一看。只听“扑通”一声,老花镜掉进油锅里了!奶奶还傻乎乎的四处找眼镜呢。我忙用筷子把眼镜捞出来,递给奶奶说:“奶奶,你的‘油炸眼镜’在这呢!”。逗得奶奶笑了起来。
大家说,我的奶奶是不是很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