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感恩
我们都知道,活在感恩之中的人往往都是很开心、幸福的。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是生活对自己的恩赐,顺境得意不忘形,逆境不灰心,迎难直上。因为,怀着感恩之心的人,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对自己身心的考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其实,生活中各个方面的经验也是在不断学习中而增长。也就从而知道,人生道路上的成长,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可以作为自身学习的一个教材。除了亲身经历之外,就是从视听中来学习经验了。
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有几分是自己真正打拼来的呢?回过头来,想一下,我们就能发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吃穿用住,都是受了别人家的恩惠。为什么?
因为,这些都是劳动人民的成果啊!可以想一想,我们每天吃的饭菜,自己种的吗?穿的衣服,自己缝制的吗?日常用的必需品,自己制造的吗?住的房子,自己动手盖的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话,那么要得到这些东西怎么来,只有一个答案:用钱买的。
然而,我们要清楚的是,必须先有这些“商品”,然后才谈得上买卖贸易。假如没有人去制造,那么,即使有钱,哪怕是家财万贯也好,也是无济于事啊!对于有些看似简单,而制作起来却比较复杂、辛苦的物品,我们会不会因为它的“简单”而不怎么珍惜?或有人会认为,虽然这些物品不是我自己制作的,可也是我掏钱买的。又不是人家免费赠送的,至于之后珍惜与否,全在我个人作主,又有何妨?
当然,话虽如此,但是我们仍需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要保持着一份爱惜之心。应该对辛苦制造出这些物品的劳动人民怀着感激之情。就比如吃饭,要感恩农民的辛勤耕种,所谓“粒粒皆辛苦”嘛!所以,这物品一件的一件,都凝聚着汗水,并不是仅仅有钱就一定能买到的。
时时感恩,则生活将更加美好!人生更觉光明!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如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有了巨大的转变。
你瞧,现在的农贸市场多么整洁有序。市场里路面干净整洁,摊位上商品摆放有序,各类菜品一目了然,摊主们也更加热情,到市场采购的人们不用再担心会被瓜果皮滑倒。除了环境变整洁了,市场里还增加了一些智能化设备,让人们的购物体验更加便捷舒适。
你瞧,现在的餐馆多么干净明亮,环境优美,菜品丰富且新鲜,消毒用具一应俱全。我们再也看不到黑乌乌、油腻腻的餐桌椅凳和沾满油污的餐具,也闻不到令人作呕的泔水味,人们可以吃得放心又安心。
你瞧,现在的校园处处窗明几净,整洁的走廊,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卫生的书桌。最重要的是卫生间不再有一股难闻的味了,蚊虫也不会再围着我们瞎吵吵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疾病的传播,让我们能更加专注于学习。
你瞧,现在的公园处处鸟语花香,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了,小鸟尽情地歌唱,花香、青草香充斥在整个公园中,绿树旁、草地上到处可见人们欢快的身影。
现在,许多地方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少不了大家的努力和卫生意识的增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但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还很注重个人卫生。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共建健康美丽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