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感恩与你的不期而遇作文
时光短而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闪而过,而令我刻骨铭心是将我从黑暗拉起的雨。
月考结束后,我本以为做了充足的复习,即使不会名列前茅,也会成为班中佼佼者吧。可是现实很残酷,最后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那所谓的分数也都是归功于靠选择题蒙来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手足无措地将试卷揉成一团,塞进了书包里,并一改往常地拖沓,一鼓作气地冲出了教室。头上仿佛被笼罩了一层阴霾,捂得我喘不过气来,永远看不到黎明的曙光。回家途中不耐烦地踢着脚下的碎石子,嘴里嘟囔着不公平啊,这时老天仿佛感应到了什么,随即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大的雨滴打在脸上,是刺骨般的痛,心里的一阵阵寒意也涌上心同既无助又愤怒,心情像一团乱麻杂乱无章,简直糟糕透顶了,心里不由得怨恨起了这场看热闹不闲事大的雨,将他千刀万剐也难解心头之恨,可无奈的是,雨异常的猛烈,为了逃离这个数九寒天,我只能落荒而逃。
回家后,雨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啪啦啪啦的雨声震得玻璃嗡嗡作响,震耳欲聋。当我开窗看看雨势时,雨如惊鸿过处,心里溢满春光。我发现一颗颗水滴,在有力的朝一处冲刷着、撞击着,然后被溅到四处,但它从未想过停止;被撞击的石头上已经有了凹陷,可见是坚持了多久啊?而在光的照耀下,它是那么的晶莹,那么的明亮,似双明亮的眼睛,看尽山川,天平地阔;又似颗璀璨的明星,光芒万丈,熠熠生辉;更似深沉的青衣,容颜如玉,身轻如燕,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我的心似四月春光般温暖。我被小小的雨滴打动了,仿佛在料峭的春寒中亦能感受到春光。水滴是那么的渺小,但它依然不放弃,坚持不懈,而我面临小小的困难,却不知所措,自暴自弃,实在惭愧啊!
你是神明留人间一妙笔,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来临,看到了世间的明亮。你用自己的方式照亮了我的迷茫,甚至让我明白了希望她从未抛下过我们,她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永远会在黑暗的尽头等待着我们蹒跚前进,希望我也能够不负好时光,退苍凉,去虚妄,不惧繁绮,以身斩棘!
有幸识得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雨感恩与你的不期而遇。